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牙齿松动是年纪大了?除了年龄因素,牙齿松动还要警惕这5大诱因!

2020-12-25 06:07:55      

有些年纪大的人会出现牙齿松动的情况,但是年龄并不是导致牙齿松动的唯一因素。牙齿松动会影响进食,也会导致其他口腔问题。导致牙齿松动的原因有很多,一定要引起关注,这对于预防牙齿脱落是很重要的。

导致牙齿松动的原因是什么?

1、牙龈疾病

牙龈疾病影响了很多人,也是牙齿松动的常见原因。由于种种原因,牙龈下方会积聚细菌和牙垢,从而使牙龈组织和骨骼恶化,导致牙齿松动。牙齿松动也可能附着更多的细菌,从而加快了牙齿松动的过程。如果想要免受牙龈疾病的困扰,一定要做好口腔清洁,清除口腔内的有害细菌。

2、骨质疏松

如果患有骨质疏松症的话,骨骼会变弱且密度降低,该病最常见于老年人,如果体内缺少某些营养物质也可能导致骨质疏松。骨质疏松也会对牙齿健康造成影响,有时会导致牙齿松动甚至脱落。在饮食中加入富含钙的食物,比如牛奶,菠菜等,可以改善骨质疏松。

3、药物

需要注意的是,某些药物也可能导致牙齿松动。有些药物可能导致体内缺钙,这会影响到牙齿健康。有些药物也可能导致口干,增加牙龈疾病和牙齿松动的风险。尽管药物有这些副作用,但是对健康和疾病的治疗是有帮助的。如果想要更换药物,要征求专业人士的意见。

4、磨牙

许多人晚上睡觉时会磨牙,磨牙是一种对牙齿非常有害的习惯。磨牙会磨损牙齿上的牙釉质,并使牙齿磨损。磨牙还会对牙齿施加过大压力,可能导致牙齿骨骼受损和牙齿松动。如果磨牙得不到改善的话,随着时间的流逝,牙齿松动的问题会变得越来越严重。

5、不良的饮食

喜欢吃糖对牙齿是有害的,这一点很多人都知道。除了糖以外,其他含糖的食物和酸含量高的食物对牙齿有害,导致牙齿松动。有时候刷牙也无法完全消除这些食物的影响,因为食物残渣可能会附着在牙齿和牙龈的缝隙里,比较难清除。

千万不要小看牙齿松动的问题,牙齿松动很难修复,也很容易导致牙齿脱落。对于口腔疾病来说,预防是很重要的。牙齿松动是比较严重的口腔问题,需要及时的治疗,此外,有效的口腔护理也很重要。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牙齿松动突发因素多 牙齿松动该怎么办

牙齿松动一般都表现在老年人的身上,但是也有些小孩或者是成年人也出现了牙齿松动的现象,那么牙齿松动的原因有哪些呢?详细>>

为何会出现牙齿松动 须知牙齿松动的危害性

牙齿松动并不是老年人的专利。那么你知道日常生活中,哪些因素导致牙齿松动呢?详细>>

导致牙齿松动的几个原因 牙齿松动了怎么办

现在很多人都有牙齿松动的症状。那么牙齿松动的原因有哪些呢?日常我们要如何预防牙齿松动呢?详细>>

牙齿松动的原因有哪些 牙齿松动了怎么办

俗话说,牙好身体好,好的牙齿让我们吃的舒心,睡得安心,而松动的牙齿则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烦恼。那牙齿松动的原因有哪些呢?详细>>

牙齿松动会产生哪些后果? 如何防预防牙齿松动?

相信很多人都有牙齿松动的经历,很多人可能觉得牙齿松动可能是由于外伤导致,或者是自己可能产生了肾虚的现象,只要慢慢调理就会逐渐的改善。这是……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