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上火了舌头疼痛难忍?教你6招快速缓解!

2022-07-14 07:27:42      

上火了舌头疼痛属于生活中比较常见的问题,但是会影响到生活质量,有时甚至连喝水的时候都会感觉到疼痛,这让很多患者都苦闷不已。舌头疼痛,不要太着急,可以试试以下这几个方法有助于缓解。

哪些方法有助于改善舌头疼痛问题?

1、使用西瓜霜喷雾

由于上火引起的舌头疼痛,可以选择在疼痛的位置喷西瓜霜喷雾,每天早晨跟晚上分别喷两次,能消炎止痛。另外还可以配合吃一些消炎止痛的中药,可以快速地消除这种疼痛不适的症状,加速患处的愈合。

2、使用维生素

在舌头疼痛的时候口服一点维生素是比较有好处的,可以改善疼痛不适的症状。维生素A和维生素E是比较好的选择,维生素A可以维持上皮组织的结构完整,而维生素E则可以促进新陈代谢,促进身体对维生素A的吸收。

3、饮食清淡

有一些人之所以出现舌头疼痛的情况,是因为饮食不恰当。比如喜欢吃大量辣的、油腻、刺激性的食物,就容易出现这样的问题。所以日常饮食中要注意改掉自己不良的饮食习惯,饮食方面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多吃维生素含量丰富的食物以及新鲜的蔬菜瓜果。

4、用盐水漱口

感觉舌头疼痛不舒服,可以在每天晚上睡觉之前,以及第2天早晨起床的时候,用淡盐水漱一漱口,淡盐水漱口主要能起到消炎的作用,可以缓解舌头的不适症状。

5、涂抹蜂蜜

准备上好的蜂蜜用筷子或者是勺子蘸一点蜂蜜,涂抹在舌头疼痛的位置,涂抹之后不要直接舔掉,5分钟左右再咽下去,有助于减轻舌头的疼痛。

6、保证充足的睡眠

现在的工作、生活节奏都比较快,很多人容易休息不好,长时间的熬夜就容易导致上火,针对这种原因导致的舌头上火情况,想要改善,就应该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晚上不要熬夜时间太长,最好在11点之前入睡。还有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如果感觉精神频于崩溃,要学会释放,可以暂时逃离,到野外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有助于放松身心。

温馨提示:

有一些舌头出现疼痛的情况,可能是某些疾病导致的,或者是一些特异性的感染之类的,这种情况使用普通的方法无法改善,最好是及时前往医院做相关的检查,确定具体的病因,从根本上治疗。

(责任编辑:李汁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舌头上火疼痛的缓解方法 舌头上火疼痛

舌头上火疼痛怎么办?6个好方法帮你来应对

上火是人体内常见的疾病,其实上火与日常饮食有很大的关系。因此,当吃了某种食物出现了上火的症状,那么就要多注意饮食。有时候,在上火的情况下……详细>>

舌头疼痛吃什么食物可以缓解疼痛?推荐5种食物给你!

在平时的饮食中,更年期朋友们会有吃饭舌头疼痛的现象,那么该怎么办呢?舌头疼痛吃什么食物可以缓解疼痛呢?下面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舌头刺痛怎么缓解?快使用这6个小妙招来应对

相信很多人都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即舌头刺痛。对于有此症状的人来说,如果他们想要及时改善这种情况,那么就需要先找到诱发其舌头疼痛的原因,然后……详细>>

舌头起泡特别难受?5种方法能帮你缓解舌头起泡!

舌头上面起水泡属于生活中特别常见的一种令人头痛的问题,相信每一个人都经历过。很多人因为平时自己不好的饮食习惯,就容易导致舌头起泡,一旦舌……详细>>

牙齿疼痛该如何快速止痛?教会你4招,止疼效果立竿见影

俗话说:牙痛不是病,痛起来要人命,事实真的如此,牙齿疼痛的简直无法用语言来描述。牙痛是口腔疾患中最为常见的症状之一,常见于龋齿、牙髓炎、……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