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想要拥有一口健康的牙齿?这5件事情要做好

2022-06-23 14:22:47      

牙齿是否健康,不但对咀嚼功能有明显的影响,而且对外部的美观影响也比较明显,因为每一种食物都要经过牙齿的咀嚼才能够进入消化道,从而给人体组织提供源源不断的营养成分,另外牙齿也是每个人的门面,因此拥有一颗健康的牙齿显得至关重要,所以平时要从各个方面保护牙齿。

保护牙齿要做好哪些保健措施?

1、刷牙

刷牙是最廉价也是最有效的保护牙齿的方法,但刷牙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简单,首先刷牙的时候要掌握正确的频率,一般早晚要各刷一次,另外刷牙的时间每次至少要持续三分钟,刷牙时要采取巴氏刷牙法,除此之外还要正确地使用牙线和冲牙器。

2、饭后漱口

吃完饭之后,各种食物残渣都会留在牙齿的表面以及牙缝当中,饭后漱口可以机械地清理牙齿表面的食物残渣,起到初步护理牙齿的作用,漱口相对比较简单,只要用自来水漱口就可以了。

3、牙齿矫正

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够拥有整齐漂亮的牙齿,有些人天生牙齿不齐、龅牙或者地包天,有些人则是因为各种牙病促使牙齿健康受到影响,比如蛀牙或者牙周炎。对于这些特殊人群牙齿矫正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为牙齿通过矫正恢复到正常的位置,则可以使刷牙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4、定期洗牙

洗牙是一种保护牙齿的重要手段,但是许多人却对洗牙存在误解,认为洗牙会把牙齿的保护层洗掉,其实事实并非如此,洗牙清除掉的是刷不掉的牙结石,对预防牙槽骨吸收、避免牙齿松动,都有不错的效果。建议每半年或一年洗牙一次。

5、定期口腔检查

牙齿是所有器官组织当中使用频率最高的一个器官,必不可免的会因为负担过重而出现问题,因此要及时的到正规的医院进行口腔检查,既能够更好的维护牙齿,也能够及时发现口腔问题,并及时给予处理,避免口腔问题变得更加严重。

温馨提示

如果出现了牙洞、虫牙,即使没有出现疼痛感,也没有影响咀嚼能力,也要及时的补牙,因为越早,补牙效果越好,当蛀洞变大时,补牙之后仍然会出现疼痛感,而且还很容易导致补牙材料脱落,使牙齿变得更加脆弱。如果出现了缺牙的情况,则要及时的补牙,避免咀嚼能力和外部形象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的保健措施 牙齿

要想拥有一口健康的牙齿,这4个护牙方法要掌握!

想必每一个人都希望拥有一口健康的好牙齿,牙齿在日常生活中不单单起到功能性的作用,爱美的人士更是重视牙齿的美观性。牙齿在人体中起到重要的咀……详细>>

牙齿正畸后就不用管了?还需要做好这5件事

牙齿正畸可以让牙齿变得更加美观和整齐,但是戴上之后难免会出现不适感,期间要做好护理工作,避免吃过于油腻以及甜食,以免会影响到矫正结果,达……详细>>

怎么能拥有一口健康的牙齿?日常做到4点很有必要

只有牙口好才能够让身体处于良好状态,牙齿不仅要把食物磨碎,同时也承担着吞咽以及吸收消化的功能,另外牙齿也对言语以及说话就一定要辅助作用,……详细>>

怎样做才能拥有一口健康牙齿?这5个小妙招送给你

口腔健康维持了身体健康,若是平时没有做好口腔卫生的话,不仅会引起龋齿和牙周炎,同时也会诱发糖尿病以及冠心病等,所以生活中要做好护理工作。详细>>

爱吃甜食对牙齿不好?保护牙齿要做到这4点,让你拥有一口好牙!

牙齿问题贯穿各个年龄阶段,下到幼儿上到老人,都很有可能出现牙齿的问题。大家总是觉得,只要按时刷牙,就可以有效的保护牙齿。但其实并不是这样……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