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爱吃甜食对牙齿不好?保护牙齿要做到这4点,让你拥有一口好牙!

2020-09-23 06:24:08      

牙齿问题贯穿各个年龄阶段,下到幼儿上到老人,都很有可能出现牙齿的问题。大家总是觉得,只要按时刷牙,就可以有效的保护牙齿。但其实并不是这样,除了按时刷牙之外,还有很多问题是我们需要注意的。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想要保护好牙齿的话,我们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那么保护牙齿有哪些好方法?

1、正确的刷牙

虽然我们大多数人都会按时的进行刷牙,但很多时候刷牙的方法并不正确。现在公认的比较良好的方法是巴氏刷牙法。通过刷牙齿外侧、牙齿内侧、牙齿咬合面、门牙以及舌苔,来对口腔进行清洁。同时还应注意牙刷的选择,最好选择小一点的牙刷。刷牙的时间也是有所要求的,每次刷牙最好用温水刷两三分钟。时间不要太短,不然很难起到作用。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刷牙前不要漱口,也不要用水冲牙刷,这样都会使牙膏与牙齿之间的摩擦减少,降低清洁效果。

2、少吃甜食

甜食中的碳水化合物在口腔的残留是细菌发育的绝好场所,这对牙齿的健康是非常不利的。如果细菌在口腔内大量繁殖的话,那么很容易形成龋齿,尤其是粘度比较高的糖类。糖可以比较长时间的粘在牙上,更加有利于细菌的繁殖。

3、少喝饮料

饮料,尤其是碳酸饮料,对牙齿的伤害特别高。饮料中本就含有大量的糖分,碳酸饮料中更是含有酸性物质,这会极大的腐蚀牙齿,造成牙齿的钙流失。并且碳酸饮料还能够破坏牙釉质,使牙齿缺少保护,更容易损伤。如果控制不住的话,可以选择使用吸管,并且喝完后立即漱口,这样可以有效地减少饮料对牙齿的伤害。

4、不要剔牙

有很多人习惯在餐后进行剔牙。这的确可以减少口腔内的食物残渣,但是这是非常容易损伤到牙齿的,尤其是牙龈。如果长期剔牙的话,那么很容易使牙龈后退,造成牙根的暴露。这样一来就会极大地增加牙齿敏感的可能性,还有可能会得牙周炎。相比于牙签的话,牙线可以更好的保护牙齿,同时也可以起到牙签的作用。

虽然现在,换牙的技术已经十分成熟了,但是那高昂的价格却不是人人都能负担的起的。同时,换的牙不论如何也比不上自己天生带有的牙齿。因此大家在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牙齿。上面几个问题都是需要大家注意的,如果可以很好的注意上面的问题的话,那么一定可以对牙齿的健康起到很好的作用。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护牙齿的方法 保护牙齿 牙齿

怎么做能保护牙齿?要注意这5点

牙齿健康与整体健康直接相关,除此之外,牙齿变色,牙齿断裂,牙龈感染和其他牙齿问题都会影响生活和心情。因此,保持良好的牙齿卫生非常重要。详细>>

老人如何爱护牙齿 想要保护牙齿可以吃核桃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各个器官都会衰老。很多的老年人的牙齿就会不断的脱落,造成咀嚼东西都成困难了,对于这种情况,我们应该怎么样面对呢?保……详细>>

牙齿健康决定寿命长短?做好这4点可以保护牙齿

现在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长寿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影响人体生命长短的因素有很多,牙齿也是一个重要因素。牙齿发挥成咀嚼食物的功能,人体需要的……详细>>

须知伤害牙齿的坏习惯 保护牙齿需做到4点

牙齿对于我们来讲是非常重要的,可是我们却在无形中伤害了它,那么我们到底要怎么来爱惜自己的牙齿呢?详细>>

应该怎么保护牙齿?坚持6个小妙招让你牙齿坚固美白

牙齿对于我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不仅仅能够咀嚼食物,同时也可以帮助我们发音,牙齿美观与否直接影响了脸部形象,一旦牙齿出现问题会导致发音不准……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