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牙周炎的病因有哪些?如何预防牙周炎?

2022-04-18 13:49:02      

牙周炎是一种常见的牙齿疾病,生活中很多不良习惯或饮食习惯都会引起牙周炎,会让人感觉到非常不适,给人带来一定的疼痛感。想要保护自己的牙齿健康,平常就要多多了解牙周炎的病因以及预防方式,这样才能避免牙周炎损害牙齿健康。

牙周炎的病因有哪些?

1、 牙龈炎

当人出现牙龈炎时,如果不及时治疗,就会导致牙周带的产生会使牙周膜纤维受到破坏,会让牙斑菌滞留在口腔内使炎症更加严重,让牙周带更深。长期下来会导致恶性循环,最终造成牙龈炎,会造成牙龈出血,脓液溢出,口臭的现象。

2、 牙斑菌

当身体的免疫力下降,微生物数量和病毒性就会更强。这时牙龈下的牙菌斑就会滋生大量的有害牙周病致病菌,让牙龈炎症逐渐加重,破坏牙周组织,最终形成牙周炎。

3、 牙结石

牙结石会刺激到牙齿周围的软组织,再加上牙齿局部细菌和微生物的入侵,导致牙龈和牙周组织发炎,最终造成牙周炎。如果身体抵抗力低,还患有糖尿病,病情会更加严重。

如何预防牙周炎?

1、 注意口腔卫生

口腔卫生对于口腔健康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只有保证了口腔卫生,才能让口腔中的菌群平衡,才不会让细菌滋生。建议大家平常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一天要刷两次牙,早晚各一次,饭后要漱口,有必要的话可以用牙线来清理残渣。刷牙方式要正确,不要粗心偷懒。

2、 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

要想保持牙齿健康,平常就要注意饮食结构,要做到营养均衡,多吃肉,蛋,蔬菜,瓜果等,有利于牙齿口腔健康的食物,尽量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不抽烟不喝酒,这样才能保持口腔卫生。

3、 少喝饮料

相信大家都知道喝饮料对身体不好,如果经常喝饮料,会对牙齿造成不同程度的损伤。尤其是睡前刚吃完酸性食物时,最好不要马上刷牙,否则会破坏牙釉质,导致牙齿受损。

以上就是关于相信牙周炎的病因有哪些的介绍,每个人都想要一个健康的口腔,所以建议大家从以上内容来预防牙周炎。如果没有口腔疾病,也一定不要轻视,日常要注意好口腔卫生,要勤刷牙勤漱口。如果有什么牙龈疾病,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并且治疗,这样才能保持口腔健康。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周炎 预防牙周炎的方法 牙周炎的病因

牙周炎的病因 口内按摩预防牙周炎

牙周炎在生活中非常常见,是一种慢性炎症。同时,牙周炎也是导致牙齿缺失的最主要原因。那导致牙周炎的病因有哪些呢?详细>>

牙周炎症状:牙周炎的症状有哪些

1、牙龈出血。健康的牙龈即使用力刷牙或轻探龈沟均不引起出血。而在初期和早期龈炎阶段,轻探龈沟即可出血。它比牙龈颜色的改变出现的早些,而……详细>>

认识牙周炎的病因 正确治疗牙周炎

牙周炎的患病率和严重性随年龄增高而增加,35岁以后患病率明显增高,50~60岁时达高峰,此后患病率有所下降,这可能是由于一部分牙周破坏的……详细>>

牙周炎怎么治疗:牙周炎的修复治疗有哪些技术

牙周炎的修复治疗主要包括调牙合、正畸疗法和牙周夹板固定等。详细>>

牙周炎的病因有哪些 最全的治疗牙周炎方法!

牙周炎是累及四种牙周支持组织(牙龈、牙周膜、牙槽骨和牙骨质)的慢性感染性疾病,往往引发牙周支持组织的炎性破坏。那引起牙周炎的原因是什么呢……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