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痛 > 正文

反复牙疼怎么回事?帮你揪出了这7大元凶!

2022-02-23 07:29:10      

“牙疼不算病,疼起来真要命”,很多人一听到牙疼都会感觉到害怕,确实剧烈钻心的疼痛让人坐立不安,面对一桌好菜好饭也无从入口,让人揪心。生活中有些人反复出现牙疼,很多只会暂时止痛不知道根本原因其实反覆牙痛大部分跟以下这些原因有关系。

反复牙疼怎么回事?

1、食物嵌塞

在吃完饭后没有马上漱口,牙齿与牙齿间的缝隙会有食物残渣残留并且嵌塞于其中,就会导致疼痛,这种在临床上被称为食物嵌塞痛。

2、龋齿

龋齿也是我们常说的蛀牙,在刚开始发生时并不会有明显疼痛。但随着龋齿洞不断变大,龋齿伤害到牙本质,会在冷热酸甜的刺激下出现疼痛,甚至在夜间疼痛感加剧。

3、急性根尖周炎

这是由急性牙髓炎得不到治疗持续发展或者牙齿受到创伤导致的口腔疾病。这种情况下或者能正确指出疼痛的牙齿,而且疼痛会以持续性存在。

4、急性牙髓炎

急性牙髓炎也称为牙神经痛。大部分是因为龋齿感染并且发展到牙髓腔导致的疼痛。

5、牙周脓肿

牙周组织炎症没有得到控制并且进一步发展会出现化脓性炎症,脓肿形成时就会带来疼痛。在形成的过程中疼痛感会不断加剧,但形成脓肿后,疼痛感就有明显改善。

6、急性智齿冠周炎

这次是第3磨牙,大部分是在成年后才会生长出来,由于是口腔中生长最晚的一颗牙。因为没有足够的位置导致智齿错位萌出。牙齿位置不正,易让食物嵌塞在里面,就容易让细菌滋生,并且感染牙龈周围导致疼痛。

7、急性牙周炎

急性牙周炎在出现时的疼痛感和急性根周间炎的疼痛感相似,患者在咀嚼时会有明显的疼痛感。而且观察病牙周围会有牙周袋,牙龈组织会有肿胀以及出血等问题。

温馨提示,反覆牙疼有原因,了解对症治疗才能让牙疼消失让疾病得到控制。不要一味服用止痛药,止痛药治标不治本,药效过后疼痛感就会再次出现。此外注意要保护牙齿,定期清洗牙齿并且对牙齿做检查,了解牙齿情况。若有龋齿要及时进行治疗,将龋齿洞填满,避免细菌入侵导致疼痛反复出现甚至伤害牙釉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牙疼的诱因 牙疼的原因 牙疼

引起牙疼有哪些原因?帮你揪出牙疼的5个元凶

牙疼起来真是一种要人命的疼法,他是人的日常生活受到非常大的影响,不仅影响吃饭而且是人的心情变得特别的差,容易暴躁发怒。那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详细>>

反复牙疼是怎么回事?主要是这几个“元凶”在作怪!

“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反复牙疼的时候到底有多疼,只有真正疼过的人才知道。想要避免牙疼反复发作,必须要深究其因,并对因治疗。今天,……详细>>

牙疼出现是怎么回事 正确刷牙避免牙疼来袭

俗话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牙疼真的不是病吗?其实从牙疼我们就可以看出男性健康问题哦。下面我们看看牙疼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牙疼就是虫牙?牙疼可能与6个原因有关!

牙齿看起来特别的坚强,因为它可以嚼碎很坚硬的东西,但是牙齿也是特别脆弱的,偶尔会有疼痛的感觉,相信每个人都有牙疼的经历,甚至有些人牙痛特……详细>>

牙疼起来真要命,牙疼到底是怎么引起的?

很多人都受到牙疼的困扰,虽然这是一件非常常见的事,但是当牙疼袭来的时候真的会给人一种生不如死的感觉。为了缓解牙疼人们用了很多种方法,但是……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