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矫正 > 正文

小孩拔牙为什么建议全麻?主要是这4种原因!

2021-11-10 11:05:21      

目前医学技术发展。很多疾病都能通过医学技术得到稳定。很多手术在进行时需要做麻醉。但提起拔牙,大多数人认为是一件小事情没必要注射麻醉。但有医生指出,若是小孩拔牙最好做全麻。全麻是指全身麻醉。是指通过吸入静脉滴注等麻醉药物让幼儿处于睡眠状态进行拔牙。很多人一听到麻醉都会感觉到害怕。也认为小小孩子拔牙麻醉会影响身体。这只是医院为了多赚钱,但其实并不是。

为什么医生会建议孩子拔牙要全麻?

1、缩短手术时间

在拔牙操作的过程中,因为大部分孩子配合度较差。所以拔牙的时间也比较长。孩子不能一直配合张口。会让医生无法操作。

2、降低呼吸困难

在手术中,因为需要翻开牙龈以及去除部分骨质。采取局麻无法达到镇痛的效果。在手术时也会有出血现象。孩子若清醒。容易出现误吸,导致呼吸困难。

3、减少恐惧感

让孩子在清醒的状态下拔牙会让孩子因为恐惧感而无法配合。也会给他们幼小心灵留下不可磨灭的阴影。全麻能让孩子在熟睡的状态下进行操作。降低孩子恐惧感,不会给他们心理带来阴影。

4、提高舒适感

一些孩子口中龋齿数量较多。在全麻手术下能一次性完成相关治疗。计算时的同时还能减轻孩子的痛苦体验。大部分孩子因为在拔牙时感觉疼痛和恐惧无法配合。全麻能让孩子不会感觉不适。提高舒适感。

做全麻拔牙后要注意什么?

1、咬紧纱布

在拔牙后医生会在拔牙创口放纱布止血。在这期间不要用舌头或者手指触摸拔牙创口。要咬紧纱布。

2、采取冰敷

在拔牙后48小时可以用冰敷敷于拔牙部位,促进血管收缩,减少出血和控制总站。注意冰敷时用毛巾或者布包裹冰袋,不要直接接触皮肤。

3、服用止痛药

在拔牙后要根据医生嘱咐让孩子服用止痛药和抗生素,防治感染的同时缓解疼痛。

温馨提示。父母在给孩子选择口腔医院时要警惕,正规专业的医院和医生可以保证安全。有经验并且专业的医生可以控制麻醉剂的用量。让孩子在安全的范围下拔牙。也不会让麻醉药剂带来伤害。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拔牙全麻的原因 小儿拔牙全麻 拔牙

拔牙之后为什么会发烧?拔牙后要如何护理?

生活中拔牙一件非常常见的事,牙齿坏了要拔牙,智齿影响口腔健康也要拔牙,大家对待拔牙也不会很害怕,但是正是因为这种不重视,对于拔牙之后的护……详细>>

为什么拔牙后会疼痛?无外乎这6大原因!

疼痛是拔牙后必须面临的问题,拔牙后前2天牙齿有轻度疼痛是正常现象,若疼痛超出一定限度或持续时间长,可能是拔牙后并发症所引起的。详细>>

拔牙有风险?拔牙前要注意做好这4件事!

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患者是需要拔牙的,但是当到医院之后会被医生告知,现在的情况是不允许拔牙的,不仅浪费了时间,还消耗了精力。拔牙虽然是很常……详细>>

牙齿矫正为什么要拔牙 拔牙后护理要点要掌握

牙齿矫正一定要拔牙吗?牙齿矫正的拔牙有必要吗?有些爱美人士认为,拔牙会伤筋动骨,导致全口牙松动和口腔功能下降,最终损及全身健康。这些想法……详细>>

拔牙后为什么出血不止?拔牙后应做好这3大护理

只要保持口腔的健康才是身体健康的基础,有一部分人群可能会因为一些原因必须去医院拔牙,虽然属于小手术,但是不正确的操作方式有可能会引起感染……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