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为什么牙缝越来越大?可在这5个方面找找原因!

2021-11-12 11:06:40      

口腔卫生和美观是每个人非常关注的,特别是拥有一口好牙,会让人格外羡慕。但有人发现自己在吃东西后食物残渣总会停留在越来越大的牙缝中,让人烦恼。牙缝被称为牙间隙,是牙与牙之间的自然间隙,在一般情况下牙与牙之间虽然有缝隙,但这些缝隙会因为被牙龈组织充满覆盖,所以比较整齐,并且密集,食物残渣不容易镶嵌在其中。但若发现牙龈越来越大就要警惕跟以下原因有关。

哪些原因会导致牙缝越来越大?

1、刷毛过硬

有些人认为牙刷毛硬一些,可以将牙齿刷得更干净,但这样反而会使牙齿颈部形成小缺口。而且牙齿颈部硬组织结构薄弱,易受到磨损,不断被硬牙刷毛刺激会使牙缝变大。

2、咬合创伤

牙齿排列不整齐或者咬合关系紊乱,会导致继发性咬合创伤,咬合创伤会导致牙齿移位或者使原有的牙周病加重,让牙齿稳固性变差。时间一长牙齿缝隙会逐渐变大。

3、牙周病

牙周病持续存在导致牙周组织被破坏,让牙齿稳固性变差,放任不管会导致牙周病发生。这样牙齿在咀嚼食物时,因为和脸部肌肉压力共同作用下会导致牙齿松动并且移位,使牙齿缝隙变大。

4、牙龈萎缩

目前大部分牙缝大和牙龈萎缩有关,牙龈萎缩是不可逆的一种表现,大多数是因为牙周炎牙结、牙结石、食物镶嵌等原因导致。

5、受到酸性作用

牙龈、牙窝沟内有大量酸性分泌物,当唾液酸碱值较低或者大量摄取酸性食物时,胃液反流会导致牙齿硬组织脱钙溶解,各种酸性物质不断腐蚀牙齿,导致牙缝越来越大。

牙缝越来越大该怎么办?

1、佩戴牙齿矫正器

牙齿矫正器能纠正牙齿不整齐的情况,从而缓解牙缝过大的问题。注意牙齿矫正器需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合适的机器,并且在矫正完成后得做好护理,让矫正后的牙齿能达到终身维持的效果。

2、修补牙齿

若是个别牙缝较大影响牙齿形态,可以通过修补牙齿的材料加大间隙两个牙齿,从而达到缩小牙缝的目的。

3、做烤瓷牙

牙齿排列不整齐或者牙缝过大,可以考虑做烤瓷牙修复。但烤瓷牙需要做好护理,若日常不注意,会对周围牙齿带来损伤。

温馨提示,在平时要做好牙齿清洁,若发现食物藏在镶嵌在牙缝中不要用牙签去剔除,要使用牙线,牙线既能将食物剔除,也能防止因为刺激导致牙龈,也能防止牙缝变大。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缝大的解决方法 牙缝大的原因 牙缝

为什么牙缝越来越大?可用这3种方法来解决牙缝大的问题!

随着年龄的增大,有的人牙缝开始慢慢的变大,以前连接紧密的牙现在居然漏了风。牙缝变大后说起话来咬字不清,而且吃饭的时候经常塞牙,不小心时甚……详细>>

为什么牙缝越来越大?快看看是不是这3种原因!

一般中老年人易出现变得塞牙的情况,这是牙缝变大引起的。随着年龄增长,牙缝会变得越来越大。这主要和生理性因素以及患有某些疾病有关,可以来了……详细>>

为什么牙缝变得越来越大了?可能是这5种口腔问题导致

随着年龄的增大,人们的衰老也会越来越快,而其中一个表现便是牙缝变大。牙缝变大会让人的形象大幅度下降,没有一口好牙也难以让人开口大笑。详细>>

为什么牙缝变得越来越大?4种方法可改善!

牙齿缝隙并不是一层不变的,随着年龄增长,再加上不良的护牙方式,会使得牙缝越来越宽,这就是老年人经常塞牙的原因。牙缝过大时会使得食物残渣存……详细>>

牙缝越来越大?教你如何补救!

每个人都有牙缝,通常牙齿生长在牙槽骨中,牙龈充盈牙与牙的间隙,从而让牙齿排列紧密又美观,几乎看不到有牙缝。然而,每次吃饭都会出现食物嵌塞……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