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种植 > 正文

为什么牙缝变得越来越大了?可能是这5种口腔问题导致

2019-07-10 08:15:54      

随着年龄的增大,人们的衰老也会越来越快,而其中一个表现便是牙缝变大。牙缝变大会让人的形象大幅度下降,没有一口好牙也难以让人开口大笑。

为什么牙缝变得越来越大了?可能是这5种口腔问题导致

1、蛀牙

很多有蛀牙的人都会出现牙缝变大的症状,如果蛀牙特别严重,甚至会出现虫洞。一些食物塞到牙缝里就会很难以清除,如果蛀牙是在两个牙齿中间的话,那么两个牙齿就会更容易产生缝隙,更容易塞牙。

2、牙齿缺失

现在有很多人很喜欢吃辛辣刺激,生冷的食物。吃过于辛辣,过于生冷的食物往往会对人们的牙床产生刺激。再加上如果不小心伤到牙齿或换牙,就会让新牙无法长出来。如果牙齿缺失掉一颗,牙缝就自然会变大。

3、牙齿磨损

一些年龄大的人使用牙齿的年限很长,牙齿经过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咀嚼食物,会导致生理性的牙齿磨损。如果过度磨损,长期使用牙齿,就会导致牙缝变大的现象。

4、牙周炎

很多年轻人都有牙周炎,这也是牙缝变大的最常见的原因。如果患上了牙周炎,牙齿就会移位,松动。即使年轻时的牙齿在紧密,还是会开始出现缝隙。即使牙周炎在治疗期间得到了解决和控制,但还是会出现牙龈退缩的症状,这时牙缝依然会慢慢的变大,导致食物塞牙。

5、智齿

现在很多人都爱拔智齿。智齿如果长得不正或者没有长出来。就会导致牙缝变大。即使智齿长得正,但是太过于靠后,或者日常的清洁工作没有做好,也会增加蛀牙的发生率,导致牙缝变大。

其实牙缝变大也是可以治疗的。大家可以根据以上5个原因来分析自己牙缝变大的原因,如果有蛀牙或智齿,都一定要及时的去治疗。在日常生活中做好牙齿的清洁工作,保护好自己的牙齿,少吃生冷的食物,减少对牙齿的损伤,这样才能让自己的形象不受牙缝变大的影响。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缝变大的原因 牙缝变大 牙缝

为什么牙缝越来越大?快看看是不是这3种原因!

一般中老年人易出现变得塞牙的情况,这是牙缝变大引起的。随着年龄增长,牙缝会变得越来越大。这主要和生理性因素以及患有某些疾病有关,可以来了……详细>>

牙缝越来越大?教你如何补救!

每个人都有牙缝,通常牙齿生长在牙槽骨中,牙龈充盈牙与牙的间隙,从而让牙齿排列紧密又美观,几乎看不到有牙缝。然而,每次吃饭都会出现食物嵌塞……详细>>

为什么牙缝变得越来越大?4种方法可改善!

牙齿缝隙并不是一层不变的,随着年龄增长,再加上不良的护牙方式,会使得牙缝越来越宽,这就是老年人经常塞牙的原因。牙缝过大时会使得食物残渣存……详细>>

为什么牙缝越来越大?可用这3种方法来解决牙缝大的问题!

随着年龄的增大,有的人牙缝开始慢慢的变大,以前连接紧密的牙现在居然漏了风。牙缝变大后说起话来咬字不清,而且吃饭的时候经常塞牙,不小心时甚……详细>>

为什么牙缝越来越大?可在这5个方面找找原因!

口腔卫生和美观是每个人非常关注的,特别是拥有一口好牙,会让人格外羡慕。但有人发现自己在吃东西后食物残渣总会停留在越来越大的牙缝中,让人烦……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