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口腔癌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腮腺肿瘤颌下腺肿瘤口底癌腭癌唇癌

不想得口腔癌要戒掉槟榔?预防口腔癌得做好这4点!

2021-09-04 07:53:59      

口腔癌一般在生活中还是比较少见的,但是大多数的口腔癌是很难治愈的。一旦患上口腔癌会给患者带来很多的痛苦。口腔癌一般都是从口腔溃疡演变恶化形成的,虽然在患上口腔癌之后难以治疗,但是在日常生活中只要掌握一些方法,拥有良好的生活习惯,就能够很好的预防口腔癌的发生。

那么预防口腔癌有哪些方法呢?

1、戒烟戒酒

香烟中的尼古丁是公认的一种致癌物。香烟中的有害物质在进入到口腔之后很可能会伤害口腔内部的粘膜,刺激口腔黏膜给口腔癌埋下隐患,长此以往很可能就会诱发口腔癌。另外过多的食用酒精也可能会诱发身体的一些癌细胞。当酒精进入到口腔之后,可能会刺激口腔内部吸收更多的致癌物质,从而也可能会增加口腔癌的发生几率。因此在生活中还是要戒烟戒酒,远离这些有害物质,才能够更好的预防口腔癌以及其他癌症的发生。

2、保持口腔卫生

在日常生活中,应该要时刻保证口腔内部的卫生清洁。每日餐后漱口,早晚刷牙,能够有效的清除口腔内的异物以及用餐过后的食物残渣。另外在用餐的时候还应该养成好的咀嚼习惯,充分的咀嚼食物,可以促进口腔内局部的唾液分泌,也能够很好的帮助清除牙齿表面附着的残渣,同时还能够按摩牙周,促进牙齿的健康。有条件的还要定期洗牙,做牙齿护理都能够很好的预防口腔癌的发生。

3、不要使用劣质假牙

当发现牙齿有任何不适,就应该要立即就医检查,及时修复或者拔除,以免牙齿磨损口腔内部造成伤口,从而就会增加口腔癌的几率。另外如果是劣质的假牙,由于假牙的成分不安全,会引起牙龈出血和口臭的问题,在一定程度上也可能会诱发口腔癌的发生。

4、远离槟榔

长期的咀嚼槟榔是很容易引起口腔癌的。因为槟榔中含有的一些物质都是具有毒性的,长期的在口腔内咀嚼,就可能会导致口腔内的细胞发生癌变。所以要想保证口腔的健康,还是要远离槟榔。

诱发口腔癌的原因虽然有很多种,但是只要保证良好的生活习惯,少抽烟,少喝酒,远离槟榔等有害物质,注意清洁口腔卫生,定期做口腔护理,就能够从根源上很好的预防口腔癌的发生。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口腔癌的方法 口腔癌的预防 口腔癌

劣质假牙当心患口腔癌 预防口腔癌要怎么做

口腔癌让人恐惧。但人们往往只知道害怕癌症,却不知道日常生活中很多不经意的坏毛病让您离它越来越近。那么,有哪些不好的习惯让你患上口腔癌?详细>>

经常吃槟榔为什么会得口腔癌?预防口腔癌得做好这3件事!

槟榔在我国湖南省、海南省以及台湾地区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零食,很多人在感觉疲劳或者无聊时会来几颗槟榔。嚼槟榔确实会让人产生兴奋感,甚至有些人……详细>>

注意口腔癌的典型症状 何预防口腔癌

口疮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口腔溃疡”,是发生在口腔粘膜上的表浅性溃疡。而口腔癌是发生在口腔的恶性肿瘤的总称。那么口腔癌有什么症状呢?又如何预……详细>>

警惕早期口腔癌 怎样有效预防口腔癌

口腔癌是发生在口腔的恶性肿瘤之总称,大部份属于鳞状上皮细胞癌,所谓的黏膜发生变异。一般早期口腔癌会有哪些表现症状呢?详细>>

为什么嚼槟榔会导致口腔癌?专家:预防口腔癌要三步走

日常,当我们不注意口腔保健时,往往容易被各种口腔疾病侵袭,而口腔癌就属于最为严重的一类口腔疾病,与其他癌症类似的是,口腔癌可发生转移甚至……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