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疾病误区 > 正文

缺牙不用管?带来的4大健康影响你了解吗!

2021-05-09 08:46:00      

由于年龄的增长或者外伤,牙齿很有可能会出现脱落的情况,有些人觉得少一颗牙齿,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情,所以也不会及时的去补牙。孰不知缺牙之后不及时补牙,会产生许多意想不到的影响。

缺牙不补会有哪些影响呢?

1、影响吃饭

缺了牙齿之后,吃饭会变得很不方便,原来轻易就可以咬得动的食物,缺牙之后却碰也不敢碰,即使吃了也不能够仔细的品尝,甚至没嚼几下就会咽下去,这种体会不出来滋味的吃饭方式,不但会让人特别的痛苦,而且还会让人对自己喜爱的食物敬而远之。

2、对其他牙齿造成不利的影响

掉了牙齿之后不及时补牙,那么其他的牙齿也会快速的掉落。原本排列整齐的牙齿,是相互依存的,如果其中一个牙齿掉落,那么其他的牙齿则很容易出现松动的情况,久而久之牙齿就会接连不断的掉落。另外如果一直不补牙,牙缝也会变得越来越宽,从而引发一系列的口腔问题,比如龋齿、牙周炎等等。

3、影响颜值

如果牙齿只掉落了一个或者几个,那么则会导致人在咀嚼的时候偏向某侧的现象,这样一来就很容易出现大小脸,有时候下巴都会因此前凸,从而使人的颜值受到巨大的影响。如果掉了很多颗牙齿,那么嘴巴则会变得瘪瘪的,让人看起来既显老又很丑。

4、对肠胃造成不利的影响

如果牙齿掉落之后,很长时间都没有能够补牙,那么肠胃的健康也会受到影响。食物经过牙齿的仔细咀嚼之后再进入胃部,胃肠道承受的压力会小很多。如果缺少了牙齿,那么则不能够仔细地咀嚼食物,这样一来肠胃的消化负担便会加重,从而引起一系列的肠胃问题,比如消化不良、胃胀、胃痛等等。

牙齿看起来特别坚硬,但实际上却很容易出现问题,所以平时要好好的保护自己的牙齿,不但每天坚持刷牙,而且饭后还要漱口,如果有牙缝还要使用牙线把牙缝中植物残渣清理干净。无论牙齿因为什么原因出现了脱落的现象,都要及时的补牙,这样可以避免因为缺牙而出现其他的问题,比如吃饭没滋没味、患上牙周炎、人变得既老又丑,患上一些肠胃疾病。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缺牙不补的危害 缺牙不补 缺牙

不要任性!缺牙不补当心带来这5大后果!

大多数老年人因为某些因素而出现不同程度牙齿缺失,有的老人认为掉1~2颗牙没有问题,等牙齿掉光后再补牙也不晚。但是,缺牙不补会使得两侧牙齿……详细>>

缺牙不补为何连累胃肠道?看你还敢拖延吗!

“老掉牙”是一种自然规律,但掉牙后应及时补牙,以免影响其他牙齿或整个口腔,甚至带来更为严重的健康隐患。缺牙除了影响口腔功能外,也会连累胃……详细>>

缺牙不补有五大危害 专家称补牙要趁早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越来越重视自己的牙齿,但还是有些人认为缺一两颗牙没关系或者人老了迟早是要掉牙的,等所有牙都掉光了再镶牙也不迟。这……详细>>

缺牙不补会有什么危害?这六个危害不可小觑

无论是蛀牙或者牙周病,抑或是意外事故都可能导致牙齿缺失。但生活中很多人都习惯性的认为缺一两颗牙没关系,反正人老了迟早是要掉牙的。其实,这……详细>>

缺牙不补危害大?补牙须知这3件事!

在很多人意识中,老年人掉牙是最普通不过的事。掉了一两颗牙后并不在意,等待着牙齿全部掉光后才补牙,但却会给身体带来意想不到的危害。缺牙不补……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