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矫正 > 正文

牙齿矫正有后遗症吗?这4大后遗症要小心!

2021-03-16 08:53:50      

人们常说牙齿矫正改变生活,在生活中确实有很多因为牙齿畸形问题而自卑的患者,所以当牙齿矫正后会带来一些很大的改变,比如外貌上的改善,生活上的改善,甚至是人生状态也得到了改善时很多人都会尝试牙齿矫正。凡事都有利弊,牙齿矫正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改变,那么也会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后遗症。

那么牙齿矫正有可能会出现哪些后遗症?

1、牙齿易松动

牙齿矫正后,牙齿排列整齐,更有利于口腔清洁,这些都是牙齿矫正的优点。但是通过平时的时候中可以发现牙齿矫正后一段时间有人出现了牙齿松动、咬东西无力的现象。这是因为人的牙齿一生都在移动着,只不过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发生了改变,导致适应力有所下降。而且在矫正牙齿时会对牙齿进行了不合理的移动,使用过大的矫正力量、过长的矫正时间,就有可能对牙齿造成不可逆的损伤,更容易引起牙齿的松动。

2、脸颊凹陷

有些人在矫正牙齿过后,会出现常见的牙套脸,其主要表现为脸颊凹陷,颧骨突出,太阳穴凹陷。这主要是因为咀嚼功能的减退,在牙齿矫正期间,有些人的牙齿会出现疼痛感,从而自然而然的会减少饮食,或是常吃一些比较软的食物,时间一长,咀嚼的次数明显的减少了,就会造成咀嚼肌的萎缩。咀嚼肌除了下颌两侧的咬肌,还有太阳穴部位的颞肌。脸颊和太阳穴都瘦下去了,相对就显得颧骨突出了。

3、蛀牙,牙结石等问题

矫正牙齿最常带来的就是各种牙齿疾病的后遗症。因为矫正期间要长时间戴着牙套、矫正后还要戴维持器,这些东西对清洁牙齿很不方便,稍不注意的话,就很容易造成蛀牙、牙周病、牙结石等问题。

4、牙龈萎缩

牙齿矫正期间不易清理牙齿所以很容易引起牙周炎会导致牙龈萎缩,牙龈萎缩主要表现为“黑三角”的出现。这是因为牙齿矫正后,相邻的牙齿会紧靠排列,虽然贴近牙龈的缝隙,但没有完全被牙肉所覆盖,这就形成三角形的间隙。

在牙齿矫正的过程中,不仅仅会出现上面几种情况,可能还会出现很多炎症、表面脱钙等问题,所以在生活当中需要多加注意。此外,对于特别严重的错颌畸形,要慎重选择牙齿矫正。牙齿矫正有利也有弊,权衡好利弊再做决定。

(责任编辑: )

牙齿矫正也有后遗症?矫正后必须要做好护理

洁白整齐的牙齿能为形象加分,牙齿排列不整齐或者牙齿长歪,不仅会影响到形象,同时也会让大量的细菌滋生,此类人群可选择牙齿矫正的方式来达到美……详细>>

教你正确防止牙齿矫正危害及后遗症

牙齿矫正给牙齿增加魅力,牙齿矫正还能保证牙齿健康,牙齿不仅仅影响到一个人的外在的仪表,无形中也在暗示着一个人的修养层次。随着大众消费文化……详细>>

牙齿矫正的费用 当心牙齿矫正的危害

随着大家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患者希望通过牙齿矫正来改善牙齿的美观,在矫正牙齿的时候,费用肯定是大家最关心的事情。那么,牙齿矫正要多少……详细>>

牙齿矫正的危害有哪些?牙齿矫正术后有哪些注意事项?

已经越来越多人关注自己的口腔健康了,很多人因为牙齿不好看而去进行牙齿矫正。牙齿矫正的范围比较广,通常是用口腔技术手段来修整,牙齿排列不齐……详细>>

牙齿矫正什么年龄最佳? 牙齿矫正有危害吗?

拥有一副整齐洁白的牙齿是每个人都想要的,因为除了外貌可以使人的影响深刻,牙齿也同样具有此作用。当牙齿不平整,会使人们的心灵受到伤害。因此……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