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牙周病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周炎牙槽脓肿牙周萎缩牙根囊肿牙周脓肿

老年人容易出现哪些口腔问题?这5种疾病值得注意!

2021-02-21 07:36:05      

人到了老年之后,一般都会有退行性改变的问题,因此身体的各项机能就会不断衰退,其中比较常见的就是影响到口腔,并且诱发口腔疾病。老年人的口腔疾病有着与常人不同的特点,需要了解老年人可能出现的口腔问题才能进行防治。

老年人容易出现哪些口腔问题?

1、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是老年人常见的疾病,就是由于老年人身体不断退化,内分泌功能出现紊乱,因此就不能够进行充分的调节,而在身体素质不断下降之后就容易诱发口腔溃的感染,长期发展就会形成口腔溃疡。老年人如果想要预防口腔溃疡,还需要做好清洁工作,并且长期锻炼身体,来提高抵抗能力。

2、蛀牙

蛀牙也是老年人常见的口腔问题,这是因为老年人上了年纪之后,牙齿已经长期受到了各种食物残留的影响,而导致牙齿被病菌腐蚀,并且腐蚀程度较高,所以老年人到了一定年纪就会有明显的蛀牙问题。除此之外蛀牙长期发展还会诱发炎症,影响到周围组织健康。

3、牙周病

牙周病是临床中常见的口腔疾病,同样也是老年人的高发疾病之一,因为牙周病是周围的牙菌斑和牙结石没有定期清除引发的局部炎症。通常是在成年人时期就容易出现牙周病,长期发展之后牙龈会逐渐萎缩,因此到了老年阶段就会发现亚洲组织已经没有了抵抗能力,并且更容易受到损伤,所以才会引发严重的牙周病。

4、牙齿缺失

牙齿缺失问题一般是各种口腔疾病发展到后期的表现,老年人由于更容易患上各种口腔疾病,所以牙齿缺失也是比较常见的。这种时候老年人通常是需要镶牙,才能够保持自己的咀嚼功能,否则会增加消化系统的负担。

5、牙龈萎缩

牙龈萎缩主要是长期牙龈受到刺激引发的问题,如果老年人出现牙龈萎缩,就需要立即针对原发疾病进行治疗,否则牙龈萎缩的症状还会持续发展,最终可能会导致老年人口腔完全溃烂,或者是诱发严重的口腔疾病。

老年人的口腔疾病也需要加强重视,因为各种口腔疾病给老年人身体带来的影响也比较明显,老年人需要及时治疗才能规避各种风险。而且上了年纪之后,老年人患有多种疾病可能都会不同程度的影响到老年人对口腔疾病的控制,所以尽早治疗是最好的选择。

(责任编辑:巫思怡 )

老年人容易出现这5种口腔问题 要做好防治措施

一般老年人口腔卫生意识比较淡薄,平时没有注重于口腔清洁,容易引起龋齿、牙齿缺失、口腔癌或者过度磨损等,当牙齿出现异常时要及时解决,做到防……详细>>

中老年人易出现这4种口腔问题 要注意防治

每个年龄段的人群都会出现口腔问题,最常见的有龋齿、牙龈炎、牙周炎等,不仅会引起疼痛感,同时也会诱发其他的疾病。详细>>

老年人易出现的4种口腔问题 应做好防治

别看牙齿那么坚固,但是每天需要承担着咀嚼功能,不良的口腔卫生习惯会对牙齿带来严重损伤。生活中难免牙齿会出现一些异常,特别是老年人更容易出……详细>>

老年人易出现6种口腔问题 千万不要忽视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各个器官会慢慢的衰弱,口腔问题也会接踵而来,比如牙周疾病、口腔黏膜以及牙齿受到过度磨损等,老年人不能忽略口腔卫生同……详细>>

儿童容易出现哪些口腔问题?家长要提高警惕

儿童各方面都属于生长发育的阶段,其中也包括口腔,因此儿童的口腔比较娇嫩,很容易因为外界的刺激而出现一些异常症状或者引发病变,因此要了解比……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