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口臭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注意,口腔出现这6种异常,是牙龈病的症状!

2020-12-26 06:08:52      

注意口腔健康非常重要。牙龈是口腔的重要组成部分,容易发生各种问题。牙菌斑和口腔炎症会引起牙龈感染,导致牙龈疾病。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导致更严重的牙齿和牙龈问题。了解牙龈疾病的常见迹象,对于治疗是特别重要的。

牙龈疾病有哪些表现呢?

1、牙龈红肿

牙龈发红和浮肿是患牙龈疾病的一个常见的标志,而且也会伴随着牙龈疼痛。蛀牙和牙齿敏感都可能导致牙龈红肿,如果牙龈受到了外伤,也可能肿痛发炎。如果牙齿疾病得不到及时治疗的话,牙龈红肿的情况也会经常出现。

2、牙齿敏感

牙龈疾病会导致牙龈萎缩,这种情况下,牙齿的根部会暴露在外。牙齿的这一部分非常敏感,尤其是在温度变化的情况下。如果发现牙齿对热的食物或冷的食物变得更加敏感,应该及早治疗。

3、牙齿松动

有的人会遇到牙齿松动的情况,这也可能表示发生了牙龈疾病。牙菌斑会出现在牙齿和牙龈之间,不及时清除的话,会损害牙齿健康,可能导致牙齿松动。牙齿松动会影响日常生活,也会影响进食。牙齿松动是牙龈疾病中相当严重的症状,必须立即进行治疗。

4、口臭

口臭有多种原因,其中之一是牙龈疾病,牙龈和牙齿上的细菌,或牙龈感染会引起口臭。一般来说,刷完牙以后口臭会有所减轻,但是如果刷牙也无法缓解口臭的话,说明口腔问题比较严重,需要及时治疗。

5、牙龈出血

在刷牙时,可能会有牙龈出血的现象,这也是牙龈疾病的最早迹象之一。牙龈发炎会导致牙龈肿胀和出血,而且炎症不消失的话,这些情况会经常发生。如果经常发现牙龈出血,那就该去看牙医了。

6、牙龈脓肿

炎症是身体试图抵抗细菌感染的结果。如果发现牙龈肿胀有脓液。这种情况下,可能会非常疼痛,而且伴有口臭。如果有牙龈脓肿的情况,请立即治疗,因为牙龈脓肿可能意味着比较严重的牙龈疾病。

牙龈疾病是很常见的,如果出现了也会影响人的生活。如果发现上述任何症状,应该尽快治疗,注意口腔健康。在牙龈疾病的早期阶段及时发现,有助于保持牙齿的健康。如果不及时治疗,牙龈疾病可能会发展成牙周病。牙周病是不可逆的,可能导致牙齿脱落。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龈病的症状表现 牙龈病的症状 牙龈病

出现这5个症状要提高警惕,提示你患有牙龈疾病了!

口腔不但要帮助呼吸,而且每天还要摄入各种各样的食物,稍不注意就有可能会出现问题,比如牙龈疾病则是常见的一种,但是有些人对于牙龈疾病并不重……详细>>

牙龈出血的症状表现是什么

多数情况下,引起牙龈出血的只是局部因素。比如,牙齿表面上积存的软垢、牙菌斑、牙石等污物没有及时去掉,这些不良刺激物以及牙菌斑中细菌产生的……详细>>

口腔牙龈易出现这4种问题,教你保护牙龈的好方法!

牙龈关乎着整个口腔健康,正常情况下牙龈呈现粉红色,边缘紧紧贴合牙齿面,质地坚韧而且有弹性。日常生活中没有做好口腔清洁的话,会让细菌在牙龈……详细>>

牙龈出血的症状到底是什么呢?

头发干枯易断、视力下降、牙龈出血……当身体出现这些小症状,很多人都不会放在心上。但恰恰就是这些小信号,暗示着你身体的营养状况。如果你的身……详细>>

牙龈萎缩的症状到底有哪些呢?

牙周炎一定要及时的到医院检查治疗,进行科学适当的牙齿护理,患者要了解这种疾病的,牙周炎究竟有什么特征呢?下面,就请专家为您讲解一下吧。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