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牙周炎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周病牙槽脓肿牙周萎缩牙根囊肿牙周脓肿

牙齿松动是正常现象?这4大诱因,并不是正常现象!

2020-10-30 06:17:14      

正常情况下,牙齿应该是非常坚固的,不管是拒绝还是怎样,都不会出现松动的情况。牙齿松动并不是一种正常的现象,肯定存在原因,很大程度上是疾病所致。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牙齿松动到底是哪些原因导致的。

牙齿松动是怎么引起的?

1、受到外部冲击

虽然牙齿是人体中最坚硬的组织,但是它并不是无坚不摧的,相反它还很脆弱,如果不小心受到了外部的冲击,就容易出现牙齿断裂、牙齿松动的问题。平日里一定要保护好牙齿,在进行运动的时候要时刻小心,不要让牙齿受到暴力的冲击。

2、牙槽骨出现问题

牙槽骨是指上下颌骨包围和支持牙根的部分,能够起到支持牙根的作用。有的时候压槽骨受到了破坏人们都不知道,等到牙齿松动了才有所发觉。日常生活中有很多行为都会损伤到牙槽骨,比如说牙齿排列不整齐、口腔卫生环境差、外部因素影响等等。随着年纪的增长,有时会出现骨质疏松的情况,牙槽骨支撑能力下降,牙齿也会变得松动。

3、牙周炎等疾病

牙周炎等口腔疾病也是会导致牙齿松动的迹象,尤其是到了牙周炎的后期,牙齿松动是它的典型症状。所以想要预防牙齿松动发生一定要早早的发现牙周炎,并且早早的治疗,不要等到真正出现了牙齿松动的问题再想办法解决。

4、牙龈瘤

牙龈瘤是发生在牙龈上的良性肿瘤,虽然它的生长速度比较慢,但是它会压迫到牙齿,让牙齿出现了松动的情况。除了牙龈瘤以外,牙龈癌这种恶性肿瘤也会影响颌骨,很短的时间就会让牙齿出现松动的情况,和牙龈瘤所需要的时间正好相反。

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预防牙齿松动呢?

想要预防牙齿松动,就得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的牙齿松动,针对这些原因然后加以预防。日常生活中不管做什么都要注重对牙齿的保护,不要让牙齿受到外界暴力损伤。除此以外要做好口腔卫生问题,不要让牙齿长出牙菌脉和牙结石,定期的去医院洗牙,这样可以预防牙周炎等口腔疾病,也就是等于预防牙齿松动了。最好能够定期的去医院检查牙齿,口腔健康问题是值得人们重视的。

牙齿松动并不是一件正常的事,希望大家都能够了解牙齿松动背后的原因。应该从原因入手,加以预防,让大家的牙齿一直坚固。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松动的预防 牙齿松动的原因 牙齿松动

牙齿松动是年纪大了?除了年龄因素,牙齿松动还要警惕这5大诱因!

有些年纪大的人会出现牙齿松动的情况,但是年龄并不是导致牙齿松动的唯一因素。牙齿松动会影响进食,也会导致其他口腔问题。导致牙齿松动的原因有……详细>>

为何会出现牙齿松动 须知牙齿松动的危害性

牙齿松动并不是老年人的专利。那么你知道日常生活中,哪些因素导致牙齿松动呢?详细>>

牙齿松动会产生哪些后果? 如何防预防牙齿松动?

相信很多人都有牙齿松动的经历,很多人可能觉得牙齿松动可能是由于外伤导致,或者是自己可能产生了肾虚的现象,只要慢慢调理就会逐渐的改善。这是……详细>>

导致牙齿松动的几个原因 牙齿松动了怎么办

现在很多人都有牙齿松动的症状。那么牙齿松动的原因有哪些呢?日常我们要如何预防牙齿松动呢?详细>>

牙齿松动的原因有哪些 牙齿松动了怎么办

俗话说,牙好身体好,好的牙齿让我们吃的舒心,睡得安心,而松动的牙齿则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烦恼。那牙齿松动的原因有哪些呢?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