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为什么经常牙龈出血?可能是缺乏维生素C,教你3招来改善!

2020-10-10 06:55:14      

有的人存在牙龈频频出血的情况,吃东西或者是刷牙的时候,都会有出血的症状,大部分情况下是属于正常的现象,但是如果情况严重的话,可能会有严重的影响。所以我们在生活中要多了解与牙龈出血有关的原因,才好在发生时采取正确措施来应对。

牙龈经常性的出血是什么原因?

1、身体缺乏维生素C

维生素C的缺乏容易导致牙龈出血的情况发生,因为身体缺少维生素C时,会使得牙龈的血管变得十分脆弱,在受到轻微的外力刺激后,就容易导致牙龈出血的症状发生。

2、牙刷不合适

很多人在牙刷的选择上不会太在意,但是牙刷的毛过硬的话,是容易引起牙龈出血的,所以我们在买的时候最好是选择刷毛较软的牙刷。

3、患有牙齿疾病

如果患有牙周病这些牙齿疾病,是会出现牙龈出血症状的,无论是吃东西的时候,还是在刷牙的时候,都比一般情况下更容易出血,同时还会出现牙齿肿痛的症状,牙齿疾病都是需要及时治疗的。

4、牙齿清洁不当

经常存在口腔清洁不彻底的情况,是容易诱发牙龈出血的,因为食物残渣过多的残留在牙齿上,容易导致牙石、菌斑的出现,时间久了就会对牙龈造成一定的影响,刺激之后就会导致出血。

那么如何改善牙龈出血症状呢?

1、注重口腔清洁卫生的保持

平时一定要注意对口腔的护理和清洁,早晚刷牙是十分必要的,而且晚上刷牙之后最好是不要吃东西,就算吃了也要再次刷牙,因为食物残渣堆积容易导致细菌的滋生,时间久了就会让牙龈变得脆弱敏感,从而出现牙龈出血的情况。

2、定期去医院检查牙齿

要定期的去医院做牙齿的检查,看是否有牙结石、牙周炎等症状,及时的去除和治疗,避免牙龈出血的情况发生。

3、合理的补充维生素

饮食上要合理的进行维生素的补充,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里面就含有很丰富的维生素,多吃这些可以帮助预防牙龈出血情况的发生,还能增强人体的抵抗力。

这些对牙齿好的习惯一定要保持,尤其是口腔清洁,选择软毛的牙刷,做好每日早晚对牙齿的清洁工作,并且少吃辛辣刺激等容易引起上火的食物,多补充维生素。定期的去看牙医,预防各种牙齿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牙龈出血是缺乏维生素c?也有可能是这些原因

牙龈出血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而在生活中有很多人一说到牙龈出血就认为自己缺乏维生素c,也会大量补充维生素c,想要通过补充足够来缓解牙龈出……详细>>

牙龈出血的缺乏维生素C吗?

维生素C是一种酸性有机物,具有抗出血的作用。当人体严重缺乏它时,会导致牙龈出血。但不能把所有牙龈出血完全归咎于维生素C缺乏。详细>>

经常牙龈出血怎么办?教你4招来解决!

牙龈出血这种口腔问题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是非常常见的。如果你在吃东西或者刷牙的时候出现了出血的情况,那么你很有可能就是患上了牙龈炎。有时候的……详细>>

牙龈出血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是缺乏维生素吗?

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经历,在刷牙的时候或者早晨起床后会有牙龈出血的现象,牙龈出血的病因是相当复杂的,与平时的不良饮食和无规律的作息有关,还……详细>>

缺乏维生素会引发牙龈出血

大家知道牙齿对我们来说有着很大的作用,所以当它出现什么状况的时候对我们的生活也是有很大的影响的,大家都知道牙龈出血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