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要想牙齿健康,多吃这8种食物有好处,能帮助稳固牙齿!

2020-07-30 06:04:01      

如何保护好牙齿,是每个人都关心的问题。除了每天刷牙以外,饮食对于牙齿健康也起着关键作用。选择能够提供必要矿物质和维生素的食物,以修复牙釉质并刺激唾液的分泌,对牙齿健康非常有益。

哪些食物对牙齿有益?

1、酸奶

酸奶是钙和蛋白质的良好来源。定期吃酸奶将有助于牙齿健康。请记住,为了更好的健康,请选择脂肪和糖含量低的酸奶。

2、坚果

不同类型的坚果为牙齿提供必需的维生素和矿物质。例如,花生含有钙和维生素D,杏仁中钙含量高,腰果有助于刺激唾液,核桃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叶酸,铁,硫胺素,镁,维生素E,钾和锌,这些都对牙齿有益。

3、茶

绿茶含有称为多酚的化合物,这些多酚有助于杀死或抑制细菌。

4、黑巧克力

黑巧克力含有可可,可可含有单宁酸,可抵抗牙龈发炎,防止牙齿腐蚀,可可还可以减少牙菌斑的生长。黑巧克力还可以促进牙龈中的血液循环。巧克力具有许多抗氧化剂和抗病酚类化合物,可对抗口腔的细胞损伤。

5、牛奶

牛奶是一种乳制品,可提供钙和磷酸盐以及维生素D,所有这些营养素对于牙齿健康和骨骼健康至关重要。定期喝牛奶还可以增强和修复牙齿珐琅质,并强化骨骼。如果乳糖不耐受的话,可以喝钙强化的豆浆作为替代品。

6、奶酪

奶酪是保持牙齿健康的极佳食物选择。奶酪可以促进唾液的生成。奶酪还包含钙和磷酸盐,可以中和口腔中的酸,以及有助于强化牙齿表面的酪蛋白。

7、苹果

吃苹果可以增加口腔中的唾液,唾液可以清洗牙齿表面来防止蛀牙的形成。另外,苹果富含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有助于促进整体健康。

8、橘子

橘子是钙,维生素C和D的丰富来源,这些营养素有益于牙齿健康。橙汁可以消除有害细菌并帮助防止蛀牙,从而清洁口腔。由于橙汁本质上是酸性的,所以喝完后,要尽快刷牙和用牙线清洁牙齿。

吃这些食物可以使牙齿更健康。就牙齿健康而言,水也是必不可少的。水是唾液中的主要成分,可以洗掉牙齿之间的食物颗粒,增强牙齿珐琅质帮助防止蛀牙,这对牙齿和牙龈的健康都很重要。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利于牙齿健康的食物 食物 牙齿

保护牙齿的食物有哪些?常吃这些食物利于牙齿健康!

很多的朋友们都想要自己的牙齿健康、坚固,有时就会特别羡慕那些已经上了年纪,但是牙齿还是特别好的老年人,那么这些老年人都是怎么保护牙齿的?……详细>>

日常多吃这6种食物 能促进牙齿健康

现代人都很关注口腔健康,都希望有美白的牙齿,但是如何做却很少人知道,为牙齿选择合适的食物可以帮助自己以最佳方式享受夏天,并且让牙齿更健康……详细>>

食醋可以美白牙齿?吃什么食物对牙齿有好处?

每个人都想拥有白皙健康的牙齿,但是,生活中有很多不良的习惯,都会导致牙齿出现各种健康问题,以及牙齿发黄的情况。在我们生活中保健牙齿的方法……详细>>

哪些食物可以保健牙齿?这些食物利于牙齿

拥有一口漂亮整齐的牙齿是每个人都梦寐以求的,如果一个人颜值高,一口好牙会让他变得更加自信有魅力;而一个人如果颜值低,有一口好牙也会让这个……详细>>

牙齿好坏与饮食有关?常吃这5种食物,对牙齿有好处!

洁白整齐且坚固的牙齿能为形象加分,而且能减少患上消化系统疾病风险。若想拥有一副健康的牙齿,需补充牙齿所需要的营养,尤其是钙磷氟、维生素c……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