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哪些食物可以保健牙齿?这些食物利于牙齿

2018-08-01 08:24:03      

拥有一口漂亮整齐的牙齿是每个人都梦寐以求的,如果一个人颜值高,一口好牙会让他变得更加自信有魅力;而一个人如果颜值低,有一口好牙也会让这个人显现出独特的特点,所以要想让自己的笑容更加美丽,让我们多吃这水果,一起来变美吧。

多吃这些食物可以保健牙齿:

1、绿茶。因为绿茶里面含有大量的氟和磷灰石,具有抗酸防蛀牙的良好效果,而绿茶中的茶多酚又能够杀灭造成龋齿的变形链球菌,同时,绿茶的味道非常的清新,对于一些具有难闻口气的人有良好的改善作用。

2、芹菜。芹菜这种苏果算是粗纤维食物,而这些粗纤维食物就像扫把一样,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扫掉牙齿上的食物残渣,所以具有一定强度的口腔清洁作用。但是我们知道有些小伙伴完全吃不惯芹菜,这个时候就可以用和芹菜相果相当的还比较好吃的苹果来替代了,因为苹果中也具有粗纤维,并且还含有果酸这种成分,可以酸化牙齿周围的环境,对牙齿清洁起到很好的作用。

3、洋葱。因为洋葱里含有硫化合物,其是强有力的抗菌成分,能杀死包括造成我们蛀牙的变形链球菌,所以多吃这些食物可以防止龋齿以及一系列的口腔疾病,牙齿也会变得越来越好看的,只是大家应该注意不要在重要约会之前吃洋葱,毕竟它的味道还是有点够呛。

4、薄荷。因为薄荷叶里含有单帖烯类化合物,可以进入血液循环到达肺部,所以大家在呼吸时能够感到清新的气味传到整个身体内,心情好,笑容也会更加美丽了。

5、无糖口香糖。对于那些总是害怕吃点东西就会长胖的爱美美眉们来说,吃这种无糖口香糖不仅让你看起来总是酷酷的,还会因为增加唾液分泌物以及口腔中的酸性物质而防止蛀牙的产生。

看到的这些食物,爱吃的宝宝们是不是已经感觉肚子饿,牙齿有一点痒痒了呢?但是不管是对我们牙齿再怎么有利的食物,大家还是不要吃多了,因为我们一个人每天都有一个特定的食物摄入量,如果你能量过剩的话也有可能导致人体的发胖,所以大家在保证能量摄入恰当的情况下适当摄入这些食物,又不会让自己发胖,又可以让保护好自己的牙齿,拥有最美丽的笑容,这岂不是两全其美的好主意。

(责任编辑:麦琼璇 )

保护牙齿的食物有哪些?常吃这些食物利于牙齿健康!

很多的朋友们都想要自己的牙齿健康、坚固,有时就会特别羡慕那些已经上了年纪,但是牙齿还是特别好的老年人,那么这些老年人都是怎么保护牙齿的?……详细>>

牙齿保健应该怎么做? 护牙的食物有哪些?

牙齿作为人类的重要咀嚼器官,在生活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牙齿。只有保护好牙齿,我们才能享受到各种美食的美味儿……详细>>

食醋可以美白牙齿?吃什么食物对牙齿有好处?

每个人都想拥有白皙健康的牙齿,但是,生活中有很多不良的习惯,都会导致牙齿出现各种健康问题,以及牙齿发黄的情况。在我们生活中保健牙齿的方法……详细>>

要想牙齿健康,多吃这8种食物有好处,能帮助稳固牙齿!

如何保护好牙齿,是每个人都关心的问题。除了每天刷牙以外,饮食对于牙齿健康也起着关键作用。选择能够提供必要矿物质和维生素的食物,以修复牙釉……详细>>

牙齿如何正确保健呢?牙齿保健的误区有哪些?

牙齿对于我们来讲是非常重要的,而牙齿健康也是我们一直关注的。那么,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当如何去保健呢?下面就来好好讲讲牙齿的保健吧。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