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正文
冠周炎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周炎智齿冠周炎青少年牙周炎牙致密性骨炎单纯性牙周炎

什么是智齿?智齿必须拔掉吗?

2020-05-29 15:54:54      

智齿指的是人类口腔内牙槽骨上最里面的第三颗磨牙,它的萌出时间要晚于其他牙齿,一般智齿呈上下对称四颗,但由于每个人的体制不一样,所长出来的牙齿也有所差别,有的少于四颗、甚至一颗也没有。关于智齿是否需要拔掉以及拔智齿需要多长时间等相关问题,下面我们有请广东省中医院珠海医院主任医师张政为我们详细讲解。

什么是智齿?

智齿是指人成年以后长出的牙齿。一般在15~23岁间萌出。一般在15岁~23岁拔除智齿较为合适。智齿在生长萌出过程中,如果发生阻生,会频繁发生智齿冠周炎。在23岁以前拔除,患者的局部反应,包括疼痛、肿胀都会比较轻。另外建议女性在孕前拔除智齿最好,孕期易引起智齿发炎。

智齿必须拔掉吗?

智齿在临床上都需要拔掉。但如果智齿可以正常萌出,同时与对合的智齿建立了正常的咬合关系,这种情况它能够起到咀嚼的作用,同时没有造成其他的损害这种智齿是有功能的,就不需要拔掉。但这种情况在临床上比较少见,人类智齿多数都不能正常萌出,因此多数都必须拔掉。

拔智齿要多久?

拔智齿的时间长短跟智齿的形状和生长位置息息相关。拔除的难易程度各不相同。拔智齿的价格需根据拔除位置、方向、拔除的难易程度的不同,收费也不一样。除此之外,还要根据所在的地区、医院,定价的不同,收费也不一样。简单的智齿,可能是几十元一颗,比较难拔的,而且存在一定风险的智齿,甚至会一千元以上。

通常患者如果是拔出口腔下面的智齿,所需时间在半小时到一小时左右,而且如果其萌出条件较好,其牙冠的最大周径能明显发现,那么此类的拔除较为简单,一般通过牙挺和牙钳将其拔除,而且拔除过程也只需要十几分钟就可以。

本文指导医生:
张政
擅长疾病:
植牙修复,口腔颌面外科以及缺失牙固定修复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拔智齿的时间 智齿的拔牙 智齿

智齿总在“搞事”?6种智齿必须拔掉!

相信大多数成年人被智齿困扰过,这是口腔中最晚生长出的牙齿。通常18~24岁左右智齿开始萌出,智齿萌出位置异常可造成邻牙龋坏和牙周炎症,又……详细>>

一次拔完智齿会怎么样?5种智齿必须拔掉!

因为生长空间有限,大多数智齿不能正常长出,往往会挤压邻近牙齿或歪斜的生长。智齿所引起的疼痛根本无法用语言来描述,以至于无法饮食和入睡,影……详细>>

什么是智齿? 智齿一定要拔掉吗?

智齿是牙槽骨最里面的一颗牙,并不是从小就有的,也不是每个人都会长。不同的人智齿生长的情况也是不一样的,有的人会长出四颗完整的智齿,而有的……详细>>

智齿一定要拔掉吗 拔智齿注意这些事

因为承受不住智齿的疼痛,很多人都选择去拔牙!虽然现在的医疗水平逐渐在进步,拔牙的时候是减轻了很多的痛楚,那么拔智齿后要注意什么?详细>>

智齿拔掉有什么风险?拔智齿后喉咙疼是怎么回事?

智齿是人类在成年以后才会萌出的牙齿,智齿对于人的影响是不同的,对于某些人来说可以没有任何症状,但是有一些人可出现剧烈的疼痛,甚至影响正常……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