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清洁 > 正文
牙结石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周炎牙龈炎牙槽骨骨折

洗牙会让牙缝变得越来越大?大多是这几个谣言在作怪!

2020-04-20 06:05:05      

现如今人们越来越重视口腔健康这个问题,但是即使重视起来,却还是对洗牙有很多误区。他们认为洗牙能够让牙缝变得越来越大,还让牙齿更加的敏感,是百害而无一利的事,去洗牙只能是浪费钱,这都是偏见惹的祸。洗牙是非常好的维持口腔健康的方式,只是太多人深陷误区,没有理解到。

洗牙存在哪些误区呢?

1、洗牙会让牙缝越来越大

这是阻挡人们去洗牙的一个非常常见的误区,他们认为洗牙会让牙缝变得越来越大,从而容易让食物嵌塞,进而影响到口腔健康,这是一个彻头彻尾的误区。洗牙可以把牙结石除去,但是牙结石如果存在于牙缝当中,通过洗牙把牙结石去除之后就会留有一个牙缝,这个牙缝是牙结石撑出来的,并不是洗牙导致的。平日里因为牙缝中有牙结石,所以牙齿就会坚固,把牙结石洗去之后就没有牙结石支撑,就会存在牙齿松动的情况,这种情况也是正常的,这不是洗牙导致的。

2、洗牙会让牙齿变得更加敏感

很多人在了洗完牙之后都会感觉牙齿特别的敏感,吃冷热酸甜等刺激性的食物就非常的疼痛,这不是洗牙导致的,而是牙齿本身会有牙周炎的原因。还有一种可能是牙齿之所以会敏感,是因为牙结石的脱落导致牙颈部暴露了,这样就会受到一些刺激,就会有明显敏感的情况,这种情况一般会持续一周多的时间,会随着时间的延长而好转。如果洗完牙之后牙齿很敏感了最后能够去牙科诊所或者医院去检查一下,看是否有牙周疾病。

3、洗牙没有好处

也有一部分人认为洗牙完全是一种形式上的东西,平日里把刷牙做好就没有必要去洗牙,其实这种想法是不正确的。刷牙是没有办法去除牙齿里的牙菌斑和牙结石的,这种脏东西只能通过洗牙来去除。洗牙有很多的好处,比如说它能够让口气变得更加清新,让口臭得以改善,还能够提早的发现口腔问题,让疾病早早的得到治疗。还能够减轻患口腔癌的风险,让口腔健康得以保证。不过洗牙虽然有这么多的好处,也存在一些偏见,摈除偏见之后也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洗牙的,在洗牙之前最好能够详细的向医生进行咨询。

现如今人们对于洗牙的接受程度还是不高,这都是偏见惹的祸,希望大家都能够正视洗牙这回事,保证口腔健康。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牙的谣言 洗牙的误区 洗牙

洗牙会引起牙缝变大?关于洗牙的5大误区

一说到拥有一口大白牙,很多人的反应就是洗牙,在人们口中俗称的洗牙并不单纯是美白牙齿那么简单。在医学上洗牙主要是为了去除牙齿表面的细菌色素……详细>>

牙缝越来越大?教你如何补救!

每个人都有牙缝,通常牙齿生长在牙槽骨中,牙龈充盈牙与牙的间隙,从而让牙齿排列紧密又美观,几乎看不到有牙缝。然而,每次吃饭都会出现食物嵌塞……详细>>

洗牙会把牙洗碎?千万别陷入这几个洗牙误区

很多人对洗牙还存在着太多的误区,特别是对于一些上了年纪的人来说,洗牙更是罪大恶极的一件事。洗牙是非常重要的一种清洁牙齿的方式,不应该承受……详细>>

洗牙会牙齿松动?关于这几个洗牙误区你了解吗?

一口洁白的牙齿可以为颜值加不少的分,在展现笑容的时候一口黄牙真的非常的难为情,还会给人不注意卫生的感觉。但是有些黄牙已经形成了通过刷牙并……详细>>

洗牙会让牙缝变大吗

时下,不少爱美人士常以“洗牙”的方式,来达到美白牙齿的目的。的确,一口整齐洁白的牙齿,不仅能够为整体形象加分,也是提升个人自信的有利法宝……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