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口腔溃疡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贫血结肠炎胃溃疡腹泻消化不良

注意:口腔频繁出现这几个症状,它可能在向你求救

2020-03-17 06:24:38      

口腔对于身体来讲是比较重要的,每天身体所进食的食物都需要通过口腔来送入到身体内,一旦口腔出现问题带来的影响也比较大,可能有些人比较疑惑,口腔在出现问题的时候并不会有明显症状,怎么样才能知道口腔是否健康?其实当口腔频繁出现这些异常时,就说明它出现问题在向你求救。

口腔频繁出现哪些症状说明他正在求救?

一、嘴唇干裂

嘴唇干裂一般都是在提示着身体可能出现问题,也有可能提示口腔内部发生异常,正常人的嘴唇一般是红润有光泽并不会经常起皮或者干裂。而如果出现嘴唇干裂,除了身体疾病外也有可能是慢性唇炎导致的,如果长时间不注意让炎症发展,容易诱发口腔癌。

二、频繁出现口腔溃疡

可能在很多人的眼里,口腔溃疡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小毛病,在出现后不用多加理会自己就能痊愈,但其实口腔溃疡也有可能是一些疾病的的征兆,如果反复出现口腔溃疡,在采取措施后还是频繁发作时就要注意,这有可能是口腔癌以及一些口腔疾病导致的。

三、唾液过多

唾液过多也是口腔不健康的一种表现,当口腔摄取食物时才会有大量的唾液分泌出来,这主要是为了帮助消化食物,而如果在没有摄取食物的状态下唾液还大量分泌就要注意,这可能是跟肠胃疾病有关系,当肠胃出现炎症食管反流等,就会导致口腔中细菌增多而出现唾液大量分泌的现象。

四、牙龈经常出现疼痛

在频繁发现自己的牙龈有肿痛或者是出血的现象时要注意,这也是口腔不健康的一种表现,大部分是因为牙齿上附着过多的细菌刺激到牙龈,导致牙周炎,牙龈炎以及其他的口腔疾病。

五、口臭

频繁出现口臭也跟口腔疾病有一定的关系,当口腔的清洁不到位时,容易让大量细菌附着在口腔黏膜壁上,而这些细菌在口腔中会因为唾液的减少而腐化,会产生难闻的气体形成口臭。

总而言之,在口腔频繁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要注意大部分是口腔出现问题导致,也有一些是因为身体疾病的出现,让口腔受到连累。这个时候要进行详细的检查,才能及时发现原因,并且采取措施,避免疾病没有及时发现,最后带来严重的问题。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疾病的症状 口腔疾病 口腔

口腔出现这几种情况要警惕,口腔疾病找上你了

口腔对于一个人来讲非常重要,可填饱肚子,也可享受人间美味。但口腔中有牙齿、舌头、粘膜等多个部位,各个部位容易受到外界伤害出现问题,一旦出……详细>>

口腔疾病并不简单 可能会诱发这几种慢性疾病

常见的口腔问题有牙龈炎、牙周炎、口腔溃疡和龋齿等,虽然看起来是小问题,但是会隐藏着很大的健康危机,甚至会累积到全身的器官发生病变。详细>>

孕期容易出现哪些口腔疾病?应该怎么治疗?

妊娠早期因为受到孕吐影响而采取少量多次原则,两餐间隔时间短,唾液不能及时中和酸素,酸素会持续性流失,久而久之形成龋齿。此外怀孕后雌性激素……详细>>

儿童容易出现这5种口腔问题,家长要注意提前预防!

小儿在生长发育的过程中,口腔难免会出现一些问题,如果没有重视起来,将来可能会影响到小儿的健康,因此家长在平时一定要注意帮助小儿预防口腔问……详细>>

孩子常出现哪些口腔问题?正确应对着5种!

婴幼儿是人生的起始阶段,口腔最大的变化是从无牙到长出牙齿。但孩子免疫力差,再加上饮食和生活习惯,可影响孩子口腔状态,从而带来一系列的口腔……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