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孩子乳牙坏了不用治疗?儿童口腔保健误区你犯了几个

2019-12-17 06:01:17      

在孩子成长发育的过程中,会有两次生长牙齿的机会,一次是在孩子几个月时所生长的乳牙,一次是在孩子6岁后生长的恒牙,而很多父母在孩子6岁前并没有重视他们的乳牙,也没有帮他们多加注意,在乳牙坏了的时时候认为长大会换牙,不用过于担忧,却不知这些都是误区要谨慎。

儿童口腔有哪些误区父母要注意?

一、乳牙坏了不用治疗

大多数父母认为孩子在6岁后会更换牙齿,所以在6岁前的乳牙不用过于重视,就算蛀牙也没关系,却不知小孩的乳牙好坏直接影响身体营养的摄取以及将来恒牙的发育。当乳牙发生龋齿时会让孩子有牙龈肿痛,面部肿胀以及高热等全身症状,长时间没有得到治疗,会让儿童因为疼痛而不敢用牙齿咀嚼,就很容易让面部发育发生问题,甚至还会影响恒牙的正常发育。所以不要以为还是乳牙坏了不用重视,特别是在发生龋齿时要及时采取措施。

二、进行窝沟封闭后就不会蛀牙

儿童在恒牙生长出来后,在刚生长的这个阶段牙齿的咀嚼功能是最强大的,也是最容易受到伤害的,是很容易发生龋齿的,所以这个时候进行窝沟封闭可以有效防止龋齿,但很多父母在孩子做窝沟封闭后就没有重视,认为不会蛀牙了。但他们不知道的是虽然窝沟封闭可以预防龋齿,但不一定不会发生蛀牙,它只是一种预防方式,在日常父母还是要帮助孩子做好预防蛀牙的工作,不然蛀牙还是会发生。

三、儿童牙膏可以随便挑选不用过于讲究

在目前市面上各种儿童牙膏琳琅满目,品种比较多,而有一些父母在挑选牙膏时并不会过于在意,他们只追求效果,却忽略了牙膏对孩子的身体伤害,特别是一些含氟牙膏。含氟牙膏能有效防止蛀牙,但它们带有一定的腐蚀性,在儿童发育期间如果过多摄取含氟的牙膏,容易发生氟斑牙等问题。

四、儿童牙缝大是因为没有发育好

在发育乳牙后,有些父母会发现儿童存在牙缝大的现象,就认为是孩子乳牙发育不好就比较焦虑,但其实宝宝在乳牙发育的过程中,乳牙所产生的一些缝隙是生理间隙,这种间隙是为了后期恒牙生长排列整齐做准备的,所以不用过于担忧。

总的来讲,对于儿童的乳牙一定要重视,特别是龋齿,在发生龋齿时要让孩子及时就医,不要以为长大会换牙没有关系,如果没有及时治疗,不仅让孩子长时间备受困扰,还会影响后期长牙。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口腔保健误区 儿童口腔误区 口腔

口腔保健6个小常识 口腔保健莫犯几个误区

我们该如何保护我们的口腔健康?关于口腔保健有哪些常识?看看下面介绍的口腔保健6个常识。详细>>

不给孩子吃糖就不会长蛀牙?儿童口腔保健的3大误区,不要再中招了!

牙痛不算病疼起来真要命,说起蛀牙大多数人会想到蛀牙所带来的疼痛。也因为这种感觉让人害怕,使很多父母担心自己的孩子也蛀牙而需要忍受这种折磨……详细>>

口腔保健有4大误区 快看看你犯了几个

随着人们对自身的形象问题越来越看重,越来越多人开始注重口腔的卫生,要是平时不做好口腔保健工作的话,会导致口腔疾病的发作,甚至会引发口腔癌……详细>>

口腔保健从刷牙开始 须远离4个误区

刷牙是牙齿保健的主要方法和手段,人们为了拥有一口洁白健康的牙齿,每天都要刷牙,可是如果刷牙的方法不当,往往会给牙齿造成损伤,如牙体硬度损……详细>>

儿童口腔如何护理?不同年龄阶段的口腔保健方式不同

对于人来说,消化系统是最为重要的器官系统之一。如果人的消化系统出了问题,无法进食或消化吸收营养,生命很快就会枯萎。而口腔是消化系统的起始……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