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疾病误区 > 正文

口腔保健有4大误区 快看看你犯了几个

2018-11-13 09:09:43      

随着人们对自身的形象问题越来越看重,越来越多人开始注重口腔的卫生,要是平时不做好口腔保健工作的话,会导致口腔疾病的发作,甚至会引发口腔癌,对于口腔保健人们会存在很大的误区。

口腔保健的误区都有哪些?

1、洗牙会洗掉牙釉质

60%的人群会认为洗牙会破坏牙釉质,伤害到牙齿,所以也不会去医院洗牙。现在医学变得越来越发达,主要是通过超声波机来洗牙,其原理是使用超声振动并不会对牙齿带来任何的伤害。

2、把囊肿当做痤疮

年轻人的皮脂腺分泌比较旺盛,口腔颌面容易出现滞留性囊肿,这主要是因为患者皮脂腺排泄管出现堵塞所引起的,一般发生在两颊部生长非常的缓慢,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会出现感染以及化脓。有一部分人群认为是痤疮,若是用手挤压的话会导致感染,严重的话必须去医院做抗感染治疗,当脓肿形成时需要在医院切开引流。

3、孕产妇不能刷牙

在民间有一些人认为孕产妇是不能刷牙的,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方式,如果孕产妇患上口腔炎症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炎症会通过胎盘直接感染胎儿,最终引起早产。孕产妇一定要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一日三餐要及时漱口,要选择软毛牙刷,保持口腔的卫生,不仅能够美白牙齿同时也能够保护胎儿。

4、拔尽根牙有弊端

当颌骨发育不足时会缺乏足够的空间来容纳所有牙齿,最终引起牙疼的发生。牙龈会覆盖在牙冠上,在牙冠和牙龈之间是细菌繁殖的最佳环境,当患者的身体抵抗力下降时就会让细菌趁虚而入,最终引起发炎。一般医生会先控制住炎症,等炎症完全消退之后再拔阻生牙拔除掉。但是有一部分人群却不愿意拔牙,认为拔牙之后可能会伤害到邻牙的松动。有一些阻生牙是倾斜着生长的,和邻牙之间有一定的间隙,所以也会导致大量的食物残留,不容易刷干净,牙齿时间久了就会引起邻牙齿的龋坏,最终导致了牙齿的松动,若是不拔掉的话反而会导致其他牙齿松动。

温馨提示

以上就是牙齿保健的误区,平时要注意口腔的卫生,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尽量要减少对口腔带来的摩擦以及刺激,做好营养上的搭配。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错误的保健方法 口腔保健误区 口腔

关于口腔保养的5大误区 快看看你犯了几个

现在人们越来越开始注重于口腔的保健,只有让口腔保持健康状态才能充分的咀嚼食物,帮助消化和吸收里面的营养物质,但是人们容易进入口腔疾病的误……详细>>

口腔保健6个小常识 口腔保健莫犯几个误区

我们该如何保护我们的口腔健康?关于口腔保健有哪些常识?看看下面介绍的口腔保健6个常识。详细>>

孩子乳牙坏了不用治疗?儿童口腔保健误区你犯了几个

在孩子成长发育的过程中,会有两次生长牙齿的机会,一次是在孩子几个月时所生长的乳牙,一次是在孩子6岁后生长的恒牙,而很多父母在孩子6岁前并……详细>>

口腔保健从刷牙开始 须远离4个误区

刷牙是牙齿保健的主要方法和手段,人们为了拥有一口洁白健康的牙齿,每天都要刷牙,可是如果刷牙的方法不当,往往会给牙齿造成损伤,如牙体硬度损……详细>>

老年人口腔保健的七个误区

老年人的牙口渐渐衰弱,因此口腔保健很重要,但是老人在保健口腔时往往会犯一些错误,老人口腔保健有哪些误区?详细>>

  • 秦满庆

  • 余文华

  • 叶莎

  • 吴兰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