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经常牙龈出血是牙龈发炎吗?牙龈炎要注意哪些事项?

2019-12-13 06:04:01      

在生活中有些人会发现自己在刷牙时经常会有牙龈出血的现象,这让他们特别奇怪也特别害怕,担心是身体发生什么问题,让牙齿频繁有出血的现象,而有牙科医生指出,牙龈经常处于出血的状态有可能是牙龈发生炎症,所以在频繁发现自己有牙龈出血的现象时,可以采取一些方法来消炎,降低出血几率。

经常牙龈出血是怎么回事?

一般来讲,当牙龈有炎症时,会发生有肿胀出血的现象,特别是在刷牙时,一触碰到就会有明显出血,这主要是炎症侵犯牙龈组织,让牙龈上发生炎症反应,导致牙龈出血的出现。牙龈炎在发生比较严重的时候,患者在每天刷牙时,都会感觉牙齿中有血液不容易消散。

发生牙龈炎该做好哪些措施来帮助消炎?

一、按时刷牙

有很多人虽然知道每天早晚得刷牙,但是他们只要自己早上刷牙而在晚上经常会忽略,却不知刷牙对于改善牙龈也是非常重要的,由于牙龈炎在发生时是因为清洁不当导致细菌附着在牙龈上,所以只有清洁好牙齿才能降低炎症的发生几率。

二、选择合适的牙刷

在刷牙时要尽量让自己选择一些软毛牙刷,这些牙刷能降低对牙龈的伤害,不会让炎症再次被触及而让出血的现象加重。

三、要戒烟戒酒

经常吸烟喝酒对身体会带来不好的影响,还会让口腔中的一些维生素含量物质以及营养物权的物质水分大量流失,所以禁烟禁酒能让身体处于健康的状态,避免牙龈受刺激而发生牙龈出血。

四、选择自己合适的牙刷和牙膏

一般来讲,建议成年人是使用软毛的牙刷,因为这种牙刷对于伤害过的牙齿损伤比较小,它温和不刺激,不会对牙龈造成触碰性伤害,另外牙刷要三个月进行更换,毕竟附着在牙刷上的细菌很容易繁殖,让牙齿形成个交叉感染,容易让牙龈炎得不到控制而发生反复,甚至有些会因为拖延而发生更严重的危害。

总而言之,如果频繁发现有牙龈出血的现象时要及时查明原因,先对自己的口腔做一个详细的检查,如果发现存在牙龈萎缩的现象时要及时就医,让医生根据身体情况来判断出血的主要原因,再让自己采取正确的措施进行预防,避免伤害发生。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龈炎的注意事项 牙龈发炎 牙龈出血

经常牙龈出血小心牙龈炎?牙龈出血提示这些疾病

有一部分的人在刷牙的时候会有牙龈出血的症状,但是他们会不以为然,时间久了牙龈出血严重、牙龈肿痛等,才会引起重视,若是牙龈一直出血,那就提……详细>>

牙龈炎与牙龈出血

自我诊断牙龈炎的简单方法是观察牙龈的色泽、质地以及有无出血表现;正常牙龈呈粉红色,质地柔韧致密,表面存在点状色彩。如果牙龈呈暗红色,质地……详细>>

牙龈出血原因多为牙龈炎

很多人认为牙龈出血是因为缺乏维生素C了,其实维生素的缺乏只是一小部分原因,牙龈出血最主要的原因是牙龈炎。详细>>

牙龈炎可引起牙龈出血

牙龈出血不是什么大病,但是如果久治不愈的话,就要引起重视,看看是否患上了牙龈炎。详细>>

牙龈出血多是因为牙龈炎

人们对牙龈出血很害怕,误以为是得了坏血病(维生素C缺乏)或是白血病的反应。的确,缺少维生素C、白血病以及其他全身性疾病,也有牙龈出血症状……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