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口腔修复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牙釉质被酸蚀怎么办?教你4招来修复

2019-10-30 06:08:04      

其实生活中有很多方式能够让牙釉质得到修复比如选择含氟牙膏或者漱口水,大量的喝酸性饮料或者高糖分饮食会对牙釉质带来损伤,必须要做好生活中的调理。

如何修复酸蚀的牙釉质?

1、选择含氟牙膏以及漱口水

三岁以上的人群应该选择含氟牙膏,每天早晚刷牙两次,氟化物能够让牙齿更耐酸,能修复牙釉质。三岁的孩子使用含氟牙膏在米粒大小即可,以免过量而引起氟斑牙。另外也可以选择含氟的漱口水来漱漱口,能修复牙釉质,防止牙釉质的流失。除此之外,也可以选择正规的医院进行专业的氟化治疗,一般是选择含氟涂料或涂氟牙托,含氟凝胶可以保护牙齿,防止出现龋齿,维持了口腔里面的正常环境。同时也能够让雅致幼稚变得更加坚固,维持了补牙以及修复的效果。

2、让牙齿自然的出现再矿化

让牙齿再次出现矿化治疗,能让牙釉质得到修复,逆转了早期蛀牙。可以选择健康的脂肪,比如喝骨头汤,多吃一些富含钙以及维生素d丰富的食物,每天喝120毫升椰子油。另外若是出现了严重的龋齿或者大量的牙釉质流失,可以在牙齿上安装牙冠,牙冠能直接覆盖住牙齿,防止进一步受到损伤。除此之外也可以在牙齿表面贴一层牙贴面,能直接遮盖酸蚀的一部分,防止让牙齿酸蚀更加恶化。

3、合理的使用补牙材料

当发生蛀牙时会引起牙釉质酸蚀,及时修补蛀牙,能够防止牙釉质再次受到损伤,维持了牙齿的健康。另外也可以涂窝沟封闭剂,能够直接覆盖在牙齿,防止再次受到龋坏。

4、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

除了养成早晚以及饭后刷牙的习惯外,也要坚持使用牙线,能保持牙龈以及牙齿的健康,每半年洗牙一次,能防止牙釉质受到酸蚀。另外要控制碳酸饮料以及高糖分的摄入,注意饮食上的均衡和健康,多吃一些豆类蔬菜水果以及优质蛋白质的食物。不能乱使用含有酒精的牙膏以及漱口水会降低牙釉质的耐酸性,甚至会引起牙釉质染色。

温馨提示

若晚上磨牙或者咬牙的话会对牙齿和牙釉质带来损伤,此类人群应该去医院带上保护牙套。不能使用牙齿开瓶盖或者咬指甲,以免破坏到牙齿。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牙釉质是牙齿的保护伞,保护牙釉质要从这4个方面做起!

在很多牙膏广告上都会听见牙釉质这个词,人们对它是非常的熟悉,但是牙釉质是什么很多人就搞不清楚了。牙釉质是牙齿最外面的一层乳白色半透明的物……详细>>

牙釉质为什么脱落?帮你揪出4大真凶

在牙齿表面有牙釉质能保护牙齿软组织,每天需要经历着咀嚼带来的磨损。牙釉质是身体中最为坚硬的组织,但不良的饮食习惯却腐蚀牙釉质,最终形成了……详细>>

牙釉质是如何被破坏的?及时戒掉不良的坏习惯

牙釉质非常的坚硬,能够保护着牙齿,随着年龄的增长,再加上没有好好的呵护牙齿,会让牙釉质受到破坏,从而诱发相关的牙齿疾病,比如牙髓炎、牙周……详细>>

牙釉质发育不全怎么引起

釉质发育不全指牙齿在发育期间,由于严重的全身或局部因素影响,使牙釉质形成和钙化受到障碍而遗留的永久性缺陷。中医称齿脆。详细>>

牙釉质发育不全做哪些检查

釉质发育不全指牙齿在发育期间,由于严重的全身或局部因素影响,使牙釉质形成和钙化受到障碍而遗留的永久性缺陷。中医称齿脆。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