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怎么选择牙膏和牙刷?快看看你这么多年选错了没

2019-09-27 06:03:06      

除了掌握正确的刷牙方式之外,选择适合自己的牙刷和牙膏也是至关重要的,每个人的牙齿情况以及年龄不同,要结合真实情况来选择合适的牙膏和牙刷。

怎么选择牙膏和牙刷?

1、牙膏

牙齿发黄的人群:牙齿发黄的人群要选择含有有机硅的成分的牙膏。几乎所有的美白牙膏里面都会含有少量的腐蚀剂,能抛光牙齿,防止牙菌斑形成,但是对于老黄牙没有任何的效果。若想要达到美白功效,应该选择含有有机硅成分的牙膏,因为此类物质耐磨系数比较高,而且能够降低对牙齿所带来的磨损。

龋齿人群:每个人口腔里面都有细菌,细菌聚集在一起会形成牙菌斑在牙齿表面附着。大量的吃糖会让细菌把糖分转化成酸性物质,对牙釉质带来侵蚀,从而引起龋齿。氟化物能防止龋齿的产生,所以应该选择含有氟的牙膏。氟化物能进入到牙釉质,保持牙齿的坚实。

牙齿敏感人群:引起牙齿敏感的因素有很多比如刷牙的时候过度用力、牙龈感染或者龋齿等,从而引起牙根外露和牙龈敏感。尽量选择含有硝酸钾或者氯化锶成分的牙膏,具有脱敏功效,缓解了牙齿敏感疼痛。

2、牙刷

刷头的大小:尽量选择小刷头的牙刷,能够在口腔里面自由的转动。尤其是儿童的口腔比较小,所以刷头更应该少一些。要根据自己张口程度,口腔大小以及个人习惯来选择合适大小的刷头。另外要选择软硬适中或者稍软的刷毛,太软的刷毛不能更好的去除牙菌斑,太硬的刷毛会对牙龈带来损伤,甚至会对牙釉质带来磨损。

处理好磨毛:刷毛切割后若没有做好圆滑处理的话,会因为过于尖锐而对牙龈带来一定的损伤。把刷毛巾磨得圆一些,能够防止受到损伤,同时保护了牙龈,每三个月需要更换一次牙刷。如果使用时间太长的话,刷毛里面会积存大量的细菌,影响了口腔健康。

温馨提示

对于老年人以及儿童尽量选择普通的电动牙刷,能更好的掌握,刷牙同时及时充洗牙缝里面残留的食物。另外也要合理的使用牙线或者牙间刷,能直接深入牙缝帮助清除残留的食物,睡觉前必须仔细刷牙。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膏和牙刷的选择方法 牙刷 牙膏

早晚刷牙使用牙膏要不同?快看看你用对牙膏了吗

目前因为生活质量提高,不当的生活方式以及饮食习惯使口腔问题发生率也跟着提高。口腔是食物进入到身体的第1关,若口腔有问题吗会导致食物摄取不……详细>>

“对症”挑选牙膏和牙刷?提供一份挑选指南!

古人云: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想要拥有健康的口腔,除了认真刷牙外,还要选择合适的牙刷和牙膏,根据口腔需求来选择,这样才能更好的清除口腔……详细>>

孩子正确刷牙很重要 怎么给孩子挑选牙膏和牙刷?

孩子的牙床是非常娇嫩的,当孩子两岁左右的时候就应该学会自主刷牙,及时清除粘附在牙齿里面的食物残渣,降低患上龋齿的风险,同时让牙齿变得更加……详细>>

如何挑选牙刷和牙膏?根据自己的需求“对症”挑选!

牙齿能不能刷干净,除了跟刷牙方式、刷牙时间有关外,也跟选择的牙膏和牙刷有关。每个人的口腔情况不一样,在选择牙刷或牙膏方面也存在着差异;价……详细>>

保护牙齿选对牙膏很重要?快看看你选对牙膏了吗!

口腔护理对于我们的牙齿和消化系统来说是首要关键,我们的口腔健康了才能减少我们消化系统相关的疾病。专业的口腔治疗和护理费用也是很高的,从小……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