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这4类人容易得牙周炎 一定要谨防

2019-09-10 08:08:04      

牙周炎在我国的发病率是非常高的,成年人得牙周炎的概率大约在50%以上,并且牙周炎虽然非常常见,但是如果得上牙周炎也会极大影响的人的工作和生活,因为它会带来很大的痛苦和不便。想要预防牙周炎,首先要知道牙周炎比较青睐哪些人群,如果在这些人群之中要更为注意,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哪些人容易得牙周炎。

哪些人容易得牙周炎呢?

1、糖尿病人

糖尿病和牙周炎之间的关系是非常密切的,他们相互促进,相互影响,得牙周炎的糖尿病患者有很多,大约有83%的糖尿病人都会有患牙周炎的病史。糖尿病患者是以高血糖为特征的慢性疾病患者,所以体内的血糖非常的高,就会给牙龈的细菌滋生提供了营养,所以就会容易引发口腔的感染,形成牙周病。并且糖尿病人的恢复能力非常的差,在得了牙周炎之后很难恢复,会反反复复不停的发作,让人非常的痛苦和困扰。所以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注重自己的口腔健康,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定期的去牙科检查牙齿的的健康状况,这样才能够极大的预防牙周炎。

2、男性

男性比起女性来说是更容易患上牙周炎,临床研究表明男人患上牙周炎的概率远远大于女性,并且男性患者在患上牙周炎之后会不容易恢复。这些数据是通过一些大数据的分析得来并不能完全代表只要你是女性就绝对安全,所以不管是男性和女性都要注重牙周炎的预防。

3、性情比较暴躁的人

性情比较暴躁的人,一般都是急性子,而急性子是非常容易患牙周炎的。急性子在进行口腔卫生的同时会感到非常的不耐烦,比如说刷牙正常情况下应该刷满三分钟,而他们急性子的人就会刷几下草草了事,这样就会容易造成食物残留和脏东西的残留,容易引发细菌滋生,容易得上牙周炎。所以急性子的人一定不能在口腔卫生习惯省事。

4、不经常看牙科的人

大多数人都比较抵触医院,能不去医院就不去医院,但是有一些疾病正是因为不去医院而造成耽搁的。口腔疾病一般并不是突然就会发作的,它是有一个比较长时期的一个缓慢的发展过程,小人们得了牙结石之后才会很容易患上牙周炎,因为牙结石是牙周病的一个主要原因之一,但牙结石的生长过程是一个比较缓慢的。所以经常去牙科看牙医,检查牙齿,就能够尽快的掌握牙齿的健康状况,在发生健康问题的时候及时的解决,这样才能够尽量程度的减少牙周病的产生。

以上便是几类容易产生牙周炎的人群,如果你在里面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毕竟得了牙周炎真的让人非常的难受。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得牙周炎的人 牙周炎的高发人群 牙周炎

这4类人容易患牙周炎 应做好防范

多数患者都是因为自身不注意口腔的卫生,突然换得了牙周炎。在得了该病之后,基本上也就没有办法正常去进食,会对口腔产生一定的刺激,因此也就影……详细>>

谁易患上牙周炎?5类人积极防治!

虽然牙周炎不起眼,但危害却不容小觑。牙周炎是多种疾病的导火线,除了造成牙齿松动和脱落外,也会诱导心脑血管疾病、老年痴呆症和糖尿病等。尤其……详细>>

这3类人是牙周炎的高发人群,你在其中吗?

牙菌斑是牙周炎的致病因,牙菌斑是一种微生物,通常会附着在牙齿的表面或者口腔的其他软组织上面。其实每个人都有牙菌斑,但却并不是每一个人都会……详细>>

牙周炎也有偏爱人群?看看你在不在里面

牙周炎是最为常见的口腔疾病,它最常见的症状是牙龈出血、牙疼、口臭等,得了牙周炎患者会非常的痛苦,也非常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牙周炎是有偏……详细>>

什么是牙周炎?牙周炎要怎么治疗?

口腔疾病在生活中很多人会出现,其中牙周炎症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多数人在患上牙周炎后会容易出现牙龈萎缩、牙龈疼痛以及牙龈出血等症状,而这些症……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