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龋齿 > 正文
磨牙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磨牙症

一颗智齿可能会带来5种病 这可不是危言耸听

2019-09-06 06:08:03      

一般到了秋天人们的食欲增强,口腔里面的细菌繁殖也变得异常活跃,容易出现智齿冠周炎。一旦出现了智齿会让患者牙齿疼痛,甚至影响了正常的咀嚼能力和睡眠。

智齿会带来哪些疾病?

1、牙齿排列不整齐

智齿萌出的时候会不停的运动,因为受到了推力作用,从而引起牙齿排列不整齐以及拥挤。只要智齿运动的时候持续性的推动力达到了5克以上,就会对第二磨牙产生一定的影响,第二磨牙会出现错位和扭转,就让上下方的咬合接触面积明显减少,降低了咀嚼功能。

2、口腔黏膜病

牙冠边缘长时间机械的刺激以及反复咬伤,会让阻生和错位智齿的脸颊黏膜和牙龈出现糜烂、溃疡以及白斑和组织异常增生等,长时间的创伤和修复就会影响到口腔黏膜上皮的正常角化,从而导致了癌前病变,最终诱发了口腔黏膜癌变。

3、龋齿

智齿的错位或者阻生会让第二磨牙和牙周缝隙嵌塞一些食物残渣,不容易被清除,最终诱发了龋齿。龋齿一般发生在下颌第二磨牙。只要及时把阻生或者错位的智齿去除,就能够防止第二磨牙出现龋坏。

4、智齿冠周炎

阻生的智齿会以垂直横向或者水平的方向萌出。当一部分萌出时牙龈组织会覆盖牙冠周围,从而让牙龈和牙冠之间形成了牙龈袋。牙龈袋容易潜藏食物残渣以及细菌,当受到创伤或者抵抗力下降的时候就会产生炎症,从而引起冠周组织红肿以及疼痛,吞咽变得困难,常常会伴有持续性的发高烧、张嘴困难以及淋巴结肿大等。

5、颅下颌紊乱症

下颌智齿的阻生或者错位就会让上颌的第二磨牙出现咬合干扰,最终引起下颌病理性的后缩,这类人群的颞下颌关节会出现弹响及疼痛下颌、运动出现异常,咀嚼肌有明显的疼痛感,同时会伴有耳鸣及舌头疼痛。

温馨提示

若是智齿影响了正常咀嚼或者发音的话,应该及时去医院拔掉。拔完牙齿之后应该选择半流质的食物,饮食方面以清淡为主,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以免影响到伤口的愈合。别看拔牙那么简单,但必须选择正规的医院,因为智齿会穿过牙槽神经,拔牙不当的话可能会对神经带来损伤,甚至会诱发感染。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智齿会带来的疾病 智齿的危害 智齿

智齿不拔会有哪些危害?小心带来这几种并发症

智齿只能部分萌出或者完全不能萌出,让局部有剧烈疼痛感而且脸肿,一直不拔的话容易诱发多种并发症比如间隙感染、对第二磨牙带来破坏等,不妨来了……详细>>

长了智齿拔不拔无所谓?对牙齿带来的3大危害你不可不知

智齿是口腔里最靠近喉咙的牙齿,一般它在人的20岁之后才会长出,这时候心里比较成熟,长出了智慧,所以也叫智齿。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会长智齿……详细>>

长智齿可能带来哪些危害

智齿生长的位置是很往里面的,让人们很是疼痛,而且在刷牙的时候也很难清理到,所以会出现很多的问题,给人们的生活造成各种各样的影响,因此,生……详细>>

智齿一定要拔掉吗?听听专家怎么说

人通常有32颗牙齿,正常情况下智齿有4颗,上下左右各一颗,萌出最晚,一般在15-16岁后才长出。由于智齿的生长属于基因设定,除了部分具有……详细>>

智齿并不是非拔不可 这些智齿值得保留

智齿这个让我们恨了又恨的牙齿,带给患者很多的痛苦。那么我们要如何来看待智齿呢?有智齿后该怎么办才好?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