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口腔癌是怎么引起的?有哪些症状?

2019-07-22 08:27:40      

口腔癌属于一种恶性肿瘤,早期口腔癌可以通过手术和放化疗的方式来缓解,一旦达到了晚期,势必增加了治疗的难度,甚至直接危及生命,要了解口腔癌的早期信号,并且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是什么引发的口腔癌?

1、长时间吸烟以及不合理的饮食

吸烟是导致癌症的主要因素,如果长时间吸烟的话会让口腔黏膜反反复复的受到刺激,从而诱发口腔黏膜癌变,另外吸烟斗以及咀嚼槟榔也是导致口腔癌的主要因素。总是挑食和偏食、喜欢吃太酸太辣等刺激性的食物,饮食成分发生改变,吃变质发霉的食物等也是引起口腔癌的主要因素。

2、牙齿出现了异常

大部分口腔癌患者会出现牙齿异常问题,比如患有牙周疾病、牙齿受到了损坏、佩戴不合适的假牙、牙齿边缘非常的尖锐等会不断的刺激舌头及口腔黏膜,最终诱发癌变。在日常生活中没有注意口腔卫生习惯,没有掌握正确的刷牙等都会让大量的细菌在口腔里面滋生以及繁殖,久而久之会制造出一些致癌物质,让正常细胞发生癌变。

口腔癌的症状有哪些?

1、口腔颜色发生改变而且有明显的疼痛感

早期口腔癌患者口腔的颜色会发生明显的改变,会从粉红色变成白色或者黑色,最主要是因为口腔里面的黏膜表皮细胞发生了明显的改变。当口腔黏膜变厚出现白斑红斑或者结节时,说明已经发生了癌变。口腔癌早期疼痛感并不是很明显,刚开始只是局部有异常的摩擦,只有溃疡溃破之后才会有剧烈的疼痛感。当恶性肿瘤侵犯神经时会导致咽喉部以及耳朵的疼痛。

2、溃疡一直没有愈合

在正常情况下需要两个星期的时间口腔溃疡就会自愈,若口腔溃疡两个星期还没有痊愈并且反反复复发作,同时伴有明显的疼痛和灼热感,需要引起警惕,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排查,看看是否患上了口腔癌。当恶性肿瘤侵犯到张闭口的肌肉以及下颌环节时,人们张嘴运动会受到限制。

3、淋巴结出现肿胀

众所周知恶性肿瘤有很强的转移性和复发性,刚开始向附近的淋巴结转移时,虽然不会有明显的症状,只要患者去医院做ct检查能够发现颈部有癌细胞。若是发现颈部的淋巴结突然的肿大,需要引起警惕。

温馨提示

平时要警惕口腔里面的一些异常,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和治疗,掌握正确的刷牙方式,均衡为身体摄入营养。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癌的症状 口腔癌的诱因 口腔癌

口腔癌是怎么引起的?主要与这6大因素有关

口腔癌也就是发生在口腔黏膜上皮的恶性肿瘤,具有很高的死亡率,一般发生在40~60岁的中年人身上,只有早发现早治疗才能通过手术的方式切除,……详细>>

口腔癌是怎么回事?出现这5种情况,要警惕是口腔癌找上门!

相对于胃癌、肝癌等癌症种类来说,口腔癌确实是人们不太了解的一种癌症。很多人都不知道口腔还能患癌,不知道这件事自然就不知道该怎么预防。口腔……详细>>

口腔癌是怎么引起的

遗传因素;根据临床显示,口腔癌是具有家族聚集性,即遗传性,所以当父母双方当中一方患有口腔癌时,孩子患有口腔癌的几率会大大增加。如父母双方……详细>>

口腔癌有哪些早期症状? 口腔癌有哪些发病因素?

除了我们的内脏器官会产生癌变以外,我们的口腔中也会产生癌症。口腔癌并不是单独一种疾病,我们口腔中的任何器官都存在着癌变的概率,口腔中所有……详细>>

经常口腔溃疡会不会得口腔癌?口腔癌的症状有哪些?

口腔溃疡是常见的一种症状,在干燥的天气中容易反复发作,影响了对食物的摄入,患者吃饭时会出现明显的疼痛感,一部分人群认为口腔溃疡反复发作会……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