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痛 > 正文

孩子为什么会牙痛?应该怎么预防牙痛?

2019-07-23 08:12:44      

牙齿出现疼痛时,就会给口腔带来一定危害。而且在出现牙疼时,需要查找具体原因查,如果是牙齿出现了龋齿,还是需要及时的进行治疗。

孩子为什么会牙痛?

1、龋齿的发生会导致牙痛,一般在发生去吃时没有太大症状,如果龋齿的洞变大,就会出现进食牙痛现象。在吃过冷或者甜食的时候,也会加重疼痛,这个时候就需要填补龋齿洞。

2、牙髓炎也会导致牙痛,这是因为一些深的龋齿洞没有补好,就会是牙髓发生感染。疼痛具有阵发性和自发性,有时经过棱热的刺激,也会出现疼痛。

3、牙根尖周炎,它多是因为牙髓炎的扩展,导致牙根尖周围的组织发炎。它会表现出持续性的疼痛,而且患牙具有明显的压痛和触控感,不能咬食物。

4、如果出现意外摔倒或者碰伤,在吃饭的时候咬到沙粒,就会导致牙裂开或者牙折,这时就会出现牙痛的现象,可以服用消炎药,止痛药进行治疗。

针对这些引发牙痛的原因,具体预防牙痛的方法有:

1、让孩子按时刷牙和漱口

保持口腔的健康和卫生就能够抑制细菌的滋生,所以一定要让孩子养成刷牙漱口的好习惯。做好牙齿清洁和护理就要从牙龈开始。

2、给孩子补充充足的营养

在长牙期间一定要注意孩子的饮食,避免吃含糖量比较高的食物,当这些食物在牙缝中滞留时,就会产生大量的细菌,从而腐蚀了牙齿牙釉质。另外也不能吃过于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过冷过酸过辣的食物,不然会损害到牙齿。给孩子补充大量的维生素d和钙,因为维生素d能够促进身体中钙质的吸收,让牙齿以及骨骼得到更多的钙质。维生素a对于孩子牙齿的生长也是十分不可或缺,它能够促进骨细胞的生长与分裂。按照医生的嘱咐,坚持给孩子补充维生素d,能够让孩子的牙齿变得更加坚固和整齐,维生素a可以促进孩子的生长和发育,提高了抵抗力和免疫力,防止出现贫血,维护了视力发育。

3、要及时监控孩子的蛀牙走向

当患上龋齿之后发展是非常快的,而且破坏比较广,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会让龋洞变得越来越深,一旦发现孩子牙齿发黑并且牙龈变肿就应该及时的带着孩子就医治疗,密切的关注。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预防牙痛的方法 孩子牙痛的原因 牙痛

为什么会出现牙痛? 应该怎么预防牙痛呢?

在生活几乎所有人都经历过牙痛有的人甚至听到牙痛这两个字就会害怕,经常受到牙痛的折磨而与许多美食擦肩而过。提到牙痛人们都会想起这么一句话,……详细>>

小孩子牙痛该怎么预防?

在婴儿第一颗牙萌出后,妈妈就应该为婴儿清洁牙齿。方法是先将手洗净,然后用消过毒的抹布裹在食指上,蘸上生理盐水或蒸馏水擦洗牙齿的所有牙面,……详细>>

孩子容易牙痛 6个方法预防牙痛

减少或消除病原刺激物,减少或消除菌斑,改变口腔环境,创造清洁条件是防龋的重要环节,最实际有效的办法是刷牙和漱口。从小养成口腔卫生习惯,学……详细>>

要怎么预防牙痛的出现? 牙痛时应该怎么办?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一旦一个人发生牙痛的时候就会感觉到痛苦,甚至有一些人为了避免牙痛就使劲的打自己身体的其他部位,让疼痛转移到另外的一个……详细>>

为什么会牙痛 缓解牙痛的食物有哪些

人们常说的“牙痛不算病,痛起来真要命”。牙痛为什么那么剧烈,使人睡不好觉、吃不好饭、难以忍受呢?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