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痛 > 正文

为什么会出现牙痛? 应该怎么预防牙痛呢?

2018-06-09 09:25:44      

在生活几乎所有人都经历过牙痛有的人甚至听到牙痛这两个字就会害怕,经常受到牙痛的折磨而与许多美食擦肩而过。提到牙痛人们都会想起这么一句话,牙痛不是病,痛起来要人命, 牙痛是我们难以忍受的真实写照,甚至有时会觉得比某些疾病还折磨人。那么,为什么会如此疼痛难忍呢?下面我们就来讲讲牙痛吧!

导致牙痛的原因有哪些呢?

1、龋齿。大家都不懂得什么是龋齿,但说起蛀牙又都明白了。每个人小时候都爱吃糖,吃了开心了就不管后果了,牙齿没有得到及时的清洁就给细菌留下了根据地。龋齿是因为牙周疾病使牙周长期处于炎症状态,开始浅表的龋齿不会引起疼痛等一系列症状,在发展到一定深度时就会出现疼痛,严重时还会出现脓肿出血、溃烂流脓等症状。还会对冷酸的食物敏感, 出现疼痛后又消失,如此反复,疼痛就会像火山一样爆发,让人疼痛难忍。

2、牙髓炎。龋齿由细菌发展来的,它可能不发展为龋齿却又侵害了牙髓周围,从而使牙髓周围产生炎症。开始为阵痛,后面为持续痛,但疼痛的部位并不是很确切。

3、智齿。很多人都听说过智齿,有的人会长,甚至有的人一辈子都不会长,因长的位置不同有人会痛会不痛,因人而异。牙床就像单人床一样只能容纳一个,多一个就会抢位置甚至被挤出去。 每个牙齿都有自己的牙床,而智齿却没有,于是它就要与别的牙齿抢牙床,将别的牙齿硬生生的挤过去。

4、牙龈的松动。人们刷牙不管竖刷还是横刷不注重刷牙的方式,觉得自己刷干净就好,长期如此就导致牙龈根部的松动暴露牙根,再加上清洁不当剩下的残渣进入牙根产生细菌, 侵犯牙神经, 就会产生牙痛。

如何避免牙痛?

1、勤刷牙,保质正确的刷牙方式。正确的刷牙方式可防止牙龈的松动, 适当的力度可防止牙龈出血。刷牙前可以对着镜子观察牙刷有无异常,再按时刷牙,不给细菌留机会,不给龋齿留机会, 还可以防止蛀牙,但是注意刷牙力度,过强会损伤,过轻会清洁不干净。

2、饮食习惯,多饮水。饮食清淡避免刺激性食物(冷、酸性),避免吃上火食物,要多吃益于牙齿的食物,比如牛奶、芹菜等等,清淡食物还有利于减少口臭的发生。所以不应节食减肥而减少对营养的摄入。

3、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应该保质良好的生活习惯,比如说不熬夜、坚持运动等。

4、保持愉快的心情。心情应保持乐观积极,不因牙痛等而忧心忡忡,这样反而不利于牙齿的健康。

牙痛不是病,痛起来要人命,这句话不是没有道理的。在生活中我们不能因为是小问题而视而不见,就像牙痛,看似问题不大,但有一天它的疼痛就会像火山一样爆发,让人招架不住呀! 牙痛的出现应提高警惕, 不要等到痛的不能忍受了才去医院就诊,那样只会加重病情。在平时生活中还需有良好的生活习惯等共同的保健措施,才能使我们远离牙痛拥有健康牙齿。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痛的预防 牙痛的原因 牙痛

孩子为什么会牙痛?应该怎么预防牙痛?

牙齿出现疼痛时,就会给口腔带来一定危害。而且在出现牙疼时,需要查找具体原因查,如果是牙齿出现了龋齿,还是需要及时的进行治疗。详细>>

要怎么预防牙痛的出现? 牙痛时应该怎么办?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一旦一个人发生牙痛的时候就会感觉到痛苦,甚至有一些人为了避免牙痛就使劲的打自己身体的其他部位,让疼痛转移到另外的一个……详细>>

儿童牙痛应该怎么预防? 怎么治疗?

牙痛是口腔牙科最常见的一种疾病,说到牙痛我想大家应该都有牙疼的经历,老话儿讲的一点都没错,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牙痛也分为好几种原因……详细>>

为什么会出现牙痛 快速止牙痛的方法推荐

牙痛及早治疗效果更好,要想治疗牙痛就必须有针对性的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因此,我们先来告诉大家为什么会出现牙痛。详细>>

为什么会牙痛 缓解牙痛的食物有哪些

人们常说的“牙痛不算病,痛起来真要命”。牙痛为什么那么剧烈,使人睡不好觉、吃不好饭、难以忍受呢?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