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口腔扁平苔藓应该怎么办?4个应对措施能帮你解决

2019-04-03 08:36:41      

口腔扁平苔藓,它是一种慢性口腔黏膜疾病,刚开始时症状并不明显,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会使病情加重,会出现红斑、或发展成糜烂,会对口腔健康造成不利影响。所以,如果已经出现了口腔扁平苔藓该怎么办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口腔扁平苔藓该怎么治疗吧!

那么,患了口腔扁平苔藓怎样治疗好?

一、及时进行治疗

当出现口腔扁平苔藓时,可常采用消炎、以及止痛等方法来控制疾病的发展。如果采用免疫制剂治疗,可能复发率会比较高,这容易使患者失去治疗的信心。中医认为口腔扁平苔藓多是由于体质较弱、或情绪不佳、内分泌失调等原因引起的,因此,想要彻底治愈,必须要找到引发的原因,只有对症治疗只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而不再复发。

二、做好日常护理

在治疗的期间,患者要做好日常的相关护理工作,而口腔的清洁维护是至关重要的,在早上起床和晚上睡眠前要刷牙,最好在吃了食物后要及时清洗牙齿,牙刷最好选择一些软毛的,这样可减少刷牙时对口腔造成的刺激。

三、合理安排好饮食

患者在饮食上必须要注意,必须要忌口一些辛辣和刺激性的食物,如辣椒、生葱和生蒜等,也不要吃太甜的食物如巧克力、糖水、牛奶、冰淇淋、或含糖高的食物或饮料后要及时刷牙,以避免糖分的分解物质加重患者的病情。而一些发物也不要吃,如海鲜、牛羊肉等发物,尽量不要吃,以免影响到治疗效果。

四、调整好精神状态

诱发口腔扁平苔藓的原因,这与精神因素有很大关系。如果在生活和工作中,要承受过大的压力时,会出现紧张和疲惫,还有可能会引起失眠、精神不佳和烦燥等。有些患者口腔扁平苔藓反复发作难以治愈,主要是因为精神负担过重,所以,患者必须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情,只有精神状态良好好,才有利于疾病的康复。

总而言之,口腔扁平苔藓的发病原因比较复杂,在初发病时,患者必须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只要及时进行治疗才能控制病情,否则严重时可能会发展为慢性病,这样会增加疾病的复发率。并且要找到口腔扁平苔藓的致病原因,只有对症治疗,才能够彻底地治愈。

(责任编辑:巫思怡 )

你知道口腔扁平苔藓怎么办吗?

在很多时候口腔扁平苔藓的出现会让患者的健康存在很严重的危害。人们在儿童时期是最容易发生口腔扁平苔藓的,该病在通常情况下不具有传染性,诱发……详细>>

口腔扁平苔藓症状有哪些?口腔扁平苔藓日常怎么护理?

口腔扁平苔藓是一种很严重的疾病,一般治愈率不高,但是我们要多了解扁平苔藓的症状及病因,提前做好预防,如果不幸患了扁平苔藓症,患者也应该放……详细>>

口腔扁平苔藓是怎么预防的

病理检查可见OLP上皮固有层内有大量淋巴细胞呈密集带状浸润是其典型病理表现之一,因而考虑0LP与免疫因素有关。浸润的淋巴细胞以T淋巴细胞……详细>>

口腔扁平苔藓有哪些表现

口腔扁平苔藓症状的主要特点为珠光白色条纹。白纹能够向各个方面延伸,整个线条不被红纹“切割”,凡白纹稠密时可交织成网状,稀少时可呈树枝状,……详细>>

口腔扁平苔藓的饮食策略

口腔扁平苔藓?口腔扁平苔藓跟其他的疾病不一样,他的治疗相当的困难,口腔专家研究表明,口腔扁平苔藓在医学界称为皮肤病,他的发病可以在患者的……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