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口腔扁平苔藓的饮食策略

2014-02-17 11:39:42      家庭医生在线

口腔扁平苔藓?口腔扁平苔藓跟其他的疾病不一样,他的治疗相当的困难,口腔专家研究表明,口腔扁平苔藓在医学界称为皮肤病,他的发病可以在患者的很多部位,常常让患者坐立不安,其实患者应该选择专业的治疗医院,尽快的治疗好口腔扁平体现,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危害,那么口腔溃疡苔藓好治疗吗?权威专家详细为你解答:

口腔扁平苔藓?该病的发病机制尚未完全明确,目前的研究表明,其发病与精神因素 (如疲劳、焦虑、紧张)、免疫因素,多见于舌背,为略显淡蓝色的白色斑块,微凹下,舌乳头萎缩致病损表面光滑,发生在牙龈时,则有充血或表浅糜烂,临近可见有白色花纹,这种病需要患者及时的治疗才能让自己的健康不受到疾病的危害:

一 、注意调养,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中医学认为,疾病发病与外邪、饮食、七情所伤有关。忧郁悲伤,喜怒无常、情志不畅都能化火,火邪内盛而伤及五脏六腑而诱发并加重本病。因此,保持情志豁达,饭食有节,起居有常,使人体腑脏功能协调,气血调和,才会有益于疾病恢复。注意劳逸结合,加强锻炼,提高机体对疾病抵抗力。病处活动期,要节制夫妻生活。

口腔扁平苔藓?二、注意预防感冒,积极防治各种感染,如急性扁桃腺炎,肺部感染,肠道感染都能诱发疾病并加重病情。注意戒烟、戒酒。香烟中的尼古丁等有害成分能刺激血管壁而加重血管炎症。应戒除。酒性温烈,会加重病人的内热症状,不宜饮用。

三、注意有的保健品对病人非旦无益,反而有害。如人参,西洋参,股蓝及其复方制剂,因含人参皂,既能提高人体的细胞免疫功能,又能提高人体的体液免疫。这对非病人确实有强身健体,延年益寿的功能。但对病人由于能提高了免疫球蛋白使免疫复合物增多,激素抗核抗体。而加重或诱发疾病。注意补充优质蛋白和各种维生素。少吃含高脂肪,高胆固醇的食物。应适量补充较优质的蛋白质来源有牛奶、鸡蛋、瘦肉、河鱼等维生素,特别是 B 族维生素。注意不吃羊肉、狗肉、马肉、鹿肉、驴肉。这类肉食温热食。用后不仅加重病人的内热症状,而且临床上发现有个别病人吃了这类肉类病情加重,造成不良后果。

口腔扁平苔藓?四、避免信用刺激性饮食,例如:生葱、生蒜、汕炸、烧烤、辣椒、河海产品、炒瓜子、菠萝、桂圆、荔枝、西瓜、冰糕、食用牛奶或含糖高的果品饮料后清水漱口。及时观察治疗,不及时就会造成病情加重,继发贫血、舌癌、口腔癌、生殖器癌甚至危及生命,所以早期口腔里的癌瘤进行有效的治疗。

(责任编辑:张洪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扁平苔藓吃什么好 口腔扁平苔藓饮食注意啥

良好的生活习惯是保持人体正常代谢的前提。现代医学的研究表明,许多疾病的发生都与酗酒、吸烟、暴饮暴食、生活无节、过度疲劳、心情压抑等不良生……详细>>

口腔扁平苔藓患者的饮食方案

口腔扁平苔藓女性患者较多,病情波动与妊娠、更年期以及一些影响内分泌功能的药物有关。患者雌二醇,睾酮含量多低于正常人。患者因家庭环境、工作……详细>>

口腔扁平苔藓症状有哪些?口腔扁平苔藓日常怎么护理?

口腔扁平苔藓是一种很严重的疾病,一般治愈率不高,但是我们要多了解扁平苔藓的症状及病因,提前做好预防,如果不幸患了扁平苔藓症,患者也应该放……详细>>

口腔扁平苔藓的饮食方法列举

儿童口腔扁平苔藓食疗方法?儿童口腔扁平苔藓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非常常见的,该病虽然不具有传染性,但是会给孩子带来较为严重的危害,所以了解……详细>>

口腔扁平苔藓有哪些表现

口腔扁平苔藓症状的主要特点为珠光白色条纹。白纹能够向各个方面延伸,整个线条不被红纹“切割”,凡白纹稠密时可交织成网状,稀少时可呈树枝状,……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