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种植 > 正文
牙齿磨损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

牙齿种植有哪些优点?有哪些步骤?

2019-03-19 08:44:21      

牙齿种植就是通过外科小手术的方式来修复缺牙的情况,种植牙齿和天然牙齿功能结构几乎是相似的,受到了很多年轻人的青睐,但是一定要做好手术后的护理。

牙齿种植有哪些优点

牙齿种植适合于多牙缺失、单牙缺失以及没有牙颌的人群。种植牙齿不需要把真牙磨损,稳定性非常的好,如果防止因为牙齿缺失后所引起的牙槽骨萎缩,让患者恢复正常的咀嚼功能,就如同真牙一般,并不需要摘戴。要是希望能够恢复原本的咀嚼功能,要求美观的人群可以考虑做种植牙齿。

种植牙齿的治疗步骤

第1步要做必要的检查:种植牙之前必须要做全身及口腔的检查,患者要如实告诉医生所吃的药物以及疾病,比如血常规、测量血压、血脂以及口腔全景x片检查,这样能够看看缺失牙齿区域的骨量以及骨质,查看患者是否适合手术,然后再制作相关的方案。

第2步植入种植钉:做好局部麻醉之后,专用的种植机在牙槽骨上制作空洞,然后把种植钉直接放在缺失牙齿部位的牙槽骨里面,然后慢慢的进入骨愈合期,等待第2次的手术。

第3步要带上牙冠:3~6个月之后种植定会和牙槽骨紧密地愈合,此时是安装烤瓷牙最好的阶段,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定期的去医院做复诊,观察使用种植牙的真实情况,同时要做好口腔卫生。

种植牙齿后的护理方法

种植牙齿和天然的牙齿几乎是一样的,所以一定要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保证口腔的卫生及清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避免吃一些太硬的食物,不然会磨损牙齿,比如咬核桃或者嗑瓜子等。种植牙齿之后应该定期的去医院洁牙,这样能够清除牙菌斑,牙结石维持种植牙齿的稳定剂清洁。定期去复诊,能够及时观察种植牙所使用的情况以及口腔的健康状况,让种植牙齿以及牙周处于稳定状态。

温馨提示

种植牙齿之后应该少吸烟,因为吸烟会增加种植牙齿周围组织发炎的几率,要定期去正规的口腔机构洗牙一次,及时清除牙菌斑及牙结石,养成定时刷牙的好习惯,选择合适的牙刷以及牙膏,种植牙齿之后要定期去医院做复诊。

(责任编辑:巫思怡 )

修补牙齿种植牙有哪些优点?

我们如果出现牙齿缺失的情况,对我们面部美观影响是十分大的,这样还会影响剩下牙齿的咀嚼能力,如果牙齿过多的缺失我们的发音也有一定的影响,所……详细>>

牙齿种植的全过程是怎样的?种植牙的6个步骤不能少

相信大家对于牙齿种植一点也不陌生,具有一定的优点,安全性很高,而且简洁方便,就如同真牙齿一般,特别的坚固,就是人们对于牙齿种植不是很了解……详细>>

牙齿种植会出现牙龈增生吗?牙齿种植会有哪些害处?

日常生活当中,很多人由于某种原因而出现缺牙、有牙洞的现象,往往这个时候,患者会选择牙齿种植来治愈这一口腔疾病。牙齿种植的手术简单、创面较……详细>>

预防种植牙危害有五措施 牙齿种植选择有四方法

怎么预防种植牙的危害?种植牙是目前修复牙齿缺失常用的方法,但是如果种植牙的医师操作不当,或者设备没消毒干净,还是会造成感染等危害。那么针……详细>>

牙齿种植后怎么护理?4大护理重点不可少

种植牙齿后的护理好坏直接决定了种植牙齿的成功与否,一部分人群认为种植牙齿之后就没有问题了,若是没有呵护好种植牙齿,即使种植成功也会缩短种……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