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科 > 牙科项目 > 牙齿种植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牙齿种植会出现牙龈增生吗?牙齿种植会有哪些害处?

2018-06-16 08:16:23      

日常生活当中,很多人由于某种原因而出现缺牙、有牙洞的现象,往往这个时候,患者会选择牙齿种植来治愈这一口腔疾病。牙齿种植的手术简单、创面较小,能在一定时间内让患者拥有一口与正常人媲美的牙齿,且使用寿命很长,没有什么副作用。

牙齿种植会出现牙龈增生吗?

牙齿种植是可能出现牙龈增生的,这是由于种植体牙根穿过牙龈过少,或者是由于牙根嫁接不良所导致的一种并发症。一旦出现这种状况,会造成局部的卫生出现问题,发生长期的慢性牙炎刺激,后果就会导致牙龈增生。因此在选择做牙齿种植手术时,应该选择正规的牙科医院,不要为了实惠一点,而去选择一些没有正规执照的美牙诊所,在手术方面出现的问题,可能会伴随我们一辈子。

牙齿种植会出现哪些害处?

1、伤口裂开。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在种植牙的时候,缝合过紧或过松而导致的。尤其在种植牙后清洁不当,诱发感染的情况下,更更易导致局部伤口裂开。当伤口出现裂开的情况时,应该及时清理创口,再次进行缝合,才可以避免种植体暴露,最终引发感染。

2、出血。如果患者在种植牙齿时出现出血的现象,可能是由于种植牙的所在医院的技术不到位所导致的。因为种植牙对牙齿周围的组织还是有一定的损伤,如果牙医在粘骨膜剥离时由于自身技术不佳造成大面积损伤损伤或粘膜下剥离过于广泛,都会造成皮下出血的现象。

3、下唇麻木。医生在进行手术剥离时损伤了神经,或者是由于植体植入的时候直接创伤了下面牙槽的神经,那么患者就会出现下唇麻木的现象。但是即便是有所损害也没关系,大多数是可以修复的,如果下牙槽神经被损伤了,应该及时去除种植体,避开损坏的神经重新选位置植入。

4、发生感染。如果患者没有选择正规医院进行种植牙齿的手术,很有可能会出现感染。出现感染大多是由于这些不正规的医院手术时没有做好消毒措施,或者平时使用的手术器械没有经过消毒而被细菌污染所致。

5、牙龈肿胀缺血。由于牙齿种植手术不是适合所有的人群,会出现部分人群在手术之后出现牙龈肿胀或者缺血变色的现象。

6、治疗时间过长。牙齿种植手术治疗病程较长,固定假牙的流程也很复杂。

以上是牙齿种植手术的一些缺点,虽然有一定的缺点,但是却不影响手术之后的效果,在手术之后,只要好好护理,就不会有什么大的问题,日常避免去吃一些酸性食物腐蚀牙齿。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做种植牙有五大要求 牙齿缺失修复具优缺点

做种植牙也是有要求的,并不是人人都可以做的,虽然种植牙是目前牙齿缺失常用的修复方法,不是什么大手术,但是种植牙还是有一些要求的,做完种植……详细>>

种植牙可能会出现的危害

种植牙是一种很好的牙齿修复方法,但是,种植牙的缺点也很多,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种植牙可能会出现的10个危害。详细>>

种植牙术后注意些什么

种植牙手术的出现令人们的牙齿变得更健康更洁净,是我们更自信地面对别人微笑。而人们通常不清楚种植牙术后的注意事项,这就可能会导致其手术效果……详细>>

种植牙手术后要注意些什么

种植牙手术后要注意什么?种植牙手术的注意事项有哪些?一起来看看种植牙手术后的注意事项。详细>>

哪些情况不能作种植手术

牙种植手术虽然是小手术,但手术前必须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有以下局部情况时,应严禁或暂缓待病情治愈后再行种植手术。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