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口腔疾病一直治不好 应警惕这4种严重病

2019-03-22 09:02:02      

大部分的口腔疾病是因为没有做好口腔卫生所引起的,如果口腔疾病一直没有得到改善,就要引起警惕了,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和治疗,以免延误最佳的治疗时间。

口腔疾病一直没好,应警惕这4种严重病!

1、糖尿病

大部分糖尿病患者会出现口干的症状,唾液量会明显的减少,此时就要引起警惕了。若是出现了慢性口臭或者口腔受到烧伤、割伤之后,伤口愈合非常的缓慢也要引起警惕。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从患者牙龈血液样本来进行筛查,及时控制糖尿病。

2、心脏病

对于年轻人来说每天早晚刷牙,好好的呵护口腔,但是仍然有牙周或者牙龈疾病,那有可能是患上了心血管疾病。比如牙龈出血、发红肿胀,此时就要引起警惕,及时排除心血管疾病的可能。经过研究表明,牙周疾病患上中风以及心脏病的风险会高达三倍以上。

3、节段性肠炎

牙龈上有明显的肿块,就如同鹅卵石,一般就要警惕节段性的肠炎,阶段性肠炎会影响到口腔健康,虽然肿块并不会非常的疼痛,但是会给身体带来严重的伤害。要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药物来清除口腔的炎症,同时也要对患者的胃肠道健康做出评估。

4、胃酸反流

当口腔中的酸碱值低于5.5时就会溶解牙釉质,胃酸的酸碱值直接低于1.5,对牙齿带来严重的损害,腐蚀了牙齿底部。经过研究发现,20%的慢性胃酸反流患者会出现牙齿被损坏的情况,此时要做胃肠道检查,没有得到治疗的胃食管反流,会危及到生命,比如食管癌或者呼吸系统的疾病。当患者下颌肿胀有明显的疼痛时,就应该警惕是否患上了类风湿性关节炎,这属于自身免疫性的疾病,有时会直接侵袭年轻人,患者的颞下颚关节功能出现障碍,甚至张开嘴巴都会变得非常困难。

温馨提示

平日里不紧要关注口腔疾病的一些信号,还需要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建议每天早晨醒来之后要观察一下牙腔组织,口腔组织异常的发红发白,就要引起警惕了,有可能是受到了人乳头状瘤病毒的感染,提示着口腔癌的可能。

(责任编辑:巫思怡 )

口腔疾病很猖狂?这6种口腔疾病高发,要警惕!

口腔疾病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类疾病,这些疾病大多数症状不严重,但是会对人造成比较大的影响,尤其是在进食以及日常生活之中。出现口腔疾病的时候……详细>>

经常吸烟喝酒的人容易患口腔疾病?口腔疾病的6大诱因,你了解吗

口腔疾病在生活中已经非常多见,各种口腔疾病往往就是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的,这就让口腔疾病在进行治疗后容易反复发作,还会使局部的细胞不断的受……详细>>

口腔疾病该怎么防治?千万不要小觑这3种口腔疾病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各个部位也会开始趋于老化,口腔也不例外,一旦达到40岁以上,口腔疾病就会接踵而来,千万不要小觑口腔疾病,不然会因小失……详细>>

口腔疾病的危害大 会诱发多种严重的慢性疾病

口腔的健康对于人们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生活中很多人在遇到一些口腔疾病的时候,都不会重视治疗,以至于口腔疾病总是反反复复,给生活和工作带来了……详细>>

口腔疾病要如何用药?这5种常见药可用于口腔疾病!

口腔疾病是生活中的常见疾病,需要在早期发现相应的问题,并且了解药物的使用方法,否则将会导致口腔疾病反复发作,甚至诱发其他的器官和组织病变……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