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孕期应谨防这4种口腔疾病 要做好防治措施

2019-07-13 08:19:07      

在怀孕期间身体中的激素发生了很大改变,再加上孕早期的孕吐会对牙釉质带来损伤,一般在孕期容易出现各种牙齿疾病,给孕妇治疗带来了很大的困难。

怀孕期间容易出现哪些牙齿疾病?

1、妊娠性的牙龈炎

因为在怀孕期间内分泌发生了改变,会加重牙龈慢性炎症,让患者出现牙龈出血以及肿胀,也有一部分人群牙龈上会出现瘤样增生物。女性在怀孕前应该每年去医院洗一次牙,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掌握正确的刷牙方式。

2、智齿冠周炎

智齿冠周炎一般化生在怀孕早期,因为此阶段抵抗力和免疫力下降,容易对支持部位发生感染,从而引起牙龈肿痛,在吞咽食物时疼痛感会明显加剧。当病情发展到一定程度时会让人们张嘴受到限制,牙齿间隙发生感染,同时伴有发高烧等,甚至会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若患有智齿冠周炎的话,应该考虑把智齿拔掉。

3、龋齿

龋齿是因为牙齿的硬组织受到了破坏所引起的口腔疾病,当病情发展到一定程度时会导致龋洞,最终引起牙齿的脱落。部分人群因为龋齿属于小问题,一直拖延的话势必会带来严重的后果。在怀孕早期应该通过注射麻醉药的方式来处理龋齿,如果不处理的话会加剧疼痛感,从而影响了心情,不利于胎儿的生长和发育。若是怀孕前出现了龋齿,必须要通过填充手术的方式来治疗。

4、残根残冠

若是残根以及残冠,没有得到彻底治疗会伴随着慢性根尖周炎,患者平时并没有明显的症状。当女性怀孕之后抵抗力和免疫力下降,再加上内分泌发生了改变,会导致了急性化脓性的根尖周炎,必须要通过根管治疗的方式来进行引流,并且全身使用抗生素。这是孕妇所不能接受的,不然会导致胎儿的畸形。怀孕前出现了残冠或者残根,必须要彻底的治疗,切不可小觑。

温馨提示

在怀孕期间容易出现多种牙齿疾病,因为身体比较特殊,增加了治疗难度,所以在怀孕前必须要做好口腔检查。平时要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掌握正确的刷牙方式,多吃一些能够坚固牙齿的食物,比如花生或者芹菜等。饭后15分钟要使用淡盐水来漱口,能及时冲刷粘附在口腔里面的食物残渣。

(责任编辑:巫思怡 )

孕期容易患这4种口腔疾病 孕妇要小心警惕

女人在孕期由于孕激素水平会产生变化,所以很容易受到各方面的因素影响,从而患上口腔疾病,而在众多口腔疾病中,以下这四种是孕妇们比较容易患上……详细>>

孕期容易患哪些口腔疾病?孕期应该怎样预防口腔疾病?

我们知道怀孕期间的健康是相当重要的,只有孕妇自身保持健康,那么才能够有效的维持胎儿的健康,如果孕期出现了口腔疾病,那么就会进一步影响到胎……详细>>

孕期容易出现哪些口腔疾病?应该怎么治疗?

妊娠早期因为受到孕吐影响而采取少量多次原则,两餐间隔时间短,唾液不能及时中和酸素,酸素会持续性流失,久而久之形成龋齿。此外怀孕后雌性激素……详细>>

孕期易出现的3种口腔疾病,教你5种方法来应对!

女性在孕期身体比较特殊,如果不注意就容易导致各种疾病,例如口腔疾病。很多女性发现自己在怀孕期间总会受到口腔疾病的困扰,但又因为怕影响胎儿……详细>>

口腔疾病该怎么防治?千万不要小觑这3种口腔疾病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各个部位也会开始趋于老化,口腔也不例外,一旦达到40岁以上,口腔疾病就会接踵而来,千万不要小觑口腔疾病,不然会因小失……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