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这4类人群容易出现口腔溃疡 应该做好防范措施

2019-02-12 09:05:30      

口腔溃疡属于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症状,一般是发生在身体抵抗力比较差的人群身上,虽然不会给身体带来严重的伤害,但是病情会反复发作,一定要引起警惕,有可能是患上了某些疾病。

1、哪些人容易患上口腔溃疡?

胃肠道功能不好的人群

其实我们身体里面的黏膜结构几乎是一样的,当消化道黏膜受到损伤时,就会引起胃12指肠溃疡或者胃炎等。一般胃肠道功能不好的人群,口腔黏膜也是非常脆弱的,因为此类人群会影响身体对维生素的吸收,从而导致口腔溃疡,另外不喜欢吃蔬菜以及水果的人群也容易患上此疾病。

2、营养缺乏或者贫血的人群

当身体缺乏b族维生素以及铁元素时,就会引起口腔黏膜出现破溃,这主要是和日常生活中的不良习惯有着直接的关系,比如说长时间吃一些精致的食物、多次进行淘米就会引起b族维生素的缺乏,另外情绪过于激动、身体过度劳累以及神经功能出现异常等,也会引起口腔溃疡的产生。

3、月经前的女性

10%的女性在月经前会出现口腔溃疡,并且会反反复复的发作,这主要是因为雌性激素能够保护口腔黏膜,当雌性激素浓度升高时就能够减少患上口腔溃疡的次数,当浓度恢复到正常时就会减弱保护功能。

4、免疫功能出现异常的人群

当免疫系统降低时就会引起口腔溃疡,同时也会伴有毛囊炎,皮肤痤疮以及视力下降的情况,另外口腔溃疡病发的时候也会让患者出现持续性的发热,一定要引起警惕。

口腔溃疡怎么办?

口腔溃疡有可能是因为身体缺乏维生素所导致的,所以应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蔬菜以及水果,减少肉类及辛辣食物的摄入,不然会引起上火或者消化不良,若是因为口腔里面的细菌增多所引起的,要保持口腔的清洁和卫生,每次吃完饭之后及时使用清水来漱口。身体允许的情况下,应该多参加一些体育锻炼,可以提高新陈代谢的速度,注意劳逸结合,防止出现肌肉拉伤或者酸痛,要减少对患处带来的摩擦,少吃一些坚硬以及油炸的食物,同时也不能吃过烫及辛辣刺激性食物。

温馨提示

严寒的冬季要减少吃火锅的次数,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多喝水,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不能让身体过度劳累,保证充足的睡眠,想各种办法来提高免疫系统。

(责任编辑:巫思怡 )

哪些人容易出现口腔溃疡?4个方面做好避免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是生活中很常见的的一种疾病,它一旦出现给患者带来疼痛,会让患者没有食欲。因此,多了解下口腔溃疡会发生在哪些人身上,这样才能避免让……详细>>

口腔溃疡偏爱这5类人,要注意做好预防!

口腔溃疡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疾病,它所带来的疼痛让人难以忍受,患上口腔溃疡在喝水时吃东西,就连呼吸都会感觉疼痛。口腔溃疡一般会自愈,但也有一……详细>>

口腔溃疡应该做哪些检查?

单纯性口腔溃疡,口腔视诊即可;如口腔溃疡病程长或为其他疾病的伴随症状,则还应检查原发疾病。各种溃疡虽有上皮内或上皮下,浅层或深层,急性或……详细>>

得了口腔溃疡应该怎么办?做好这5件事能快速康复

现如今的人,很容易出现着急上火的情况,进而就会引发口腔溃疡状况的出现。而对于口腔溃疡的人来说,如果找不到合适的方法去调养,那么将会给自身……详细>>

提醒你要注意防范口腔溃疡的发生

如果听到人说,最近我总是“食不知味”,我们就会想到他是不是生病了。但不仅仅口腔无味时,才是疾病的征兆。口腔如果出现酸甜苦辣咸这五味的话,……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