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口腔溃疡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贫血结肠炎胃溃疡腹泻消化不良

得了口腔溃疡应该怎么办?做好这5件事能快速康复

2018-12-18 07:34:24      

现如今的人,很容易出现着急上火的情况,进而就会引发口腔溃疡状况的出现。而对于口腔溃疡的人来说,如果找不到合适的方法去调养,那么将会给自身带来诸多的不便,其中就包括饮食层面的不便。

得了口腔溃疡应该怎么办?

1、补充维生素

对于口腔溃疡的患者来说,多多补充维生素对其疾病是有一定的好处的。这是由于维生素具有修复受损细胞的作用,所以就非常适合口腔溃疡的患者。而对于口腔溃疡太过严重的人来说,他们最好每天都去吃一片维生素片,这样就能够快速的提高体内维生素的含量。此外,他们也需要多多去吃水果和蔬菜,因为这类食物之中维生素的含量也是极高的,而在多种的水果之中,以柠檬含维生素的量最高。

2、吃药

对于口腔溃疡比较严重的人来说,他们是需要服用一些药物来控制溃疡面的扩散速度的。而适合他们吃的药物多为消炎、止痛和促进愈合的药物,患者在吃药期间,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对于能够抑制药效的食物要做到不吃,如酒等;对于易引发过敏情况出现的食物也要杜绝食用,如海鲜类食物等。

3、调整饮食

对于口腔溃疡的人来说,合理的膳食是可以缓解她们此刻的症状的,如多吃雪梨、苹果和西瓜就可以减轻其疼痛度。而多喝蜂蜜水也可以起到促进细胞再生的效果的,进而就能够加快其口腔部位的恢复速度。此外,口腔溃疡的人在做菜之时可以适当的放一些大蒜,因为大蒜具有消菌的作用,所以是可以提高患者口腔部位的卫生状况的,但是他们不能去生吃大蒜,以防刺激到其病灶部位。

4、调理自己的情绪

由于口腔溃疡这种疾病多为上火所致,所以人们在日常生活之中,就需要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如果他们实在觉得太过压抑,那么可以适当的去多交一些朋友,这样在和新朋友交谈之时,就可以转移自己的注意力,进而就能够缓解此刻的忧郁情绪。

5、管理好口腔的卫生

如果想要更好的去预防口腔溃疡的生成,那么就需要管理好自己口腔的卫生状况。除了每天早晚要刷牙之外,还需要时常用牙线去清理牙缝里的食物残渣。此外,在饭后一定要注意漱口。

(责任编辑:巫思怡 )

口腔溃疡反复发作怎么办?做好这5件事,口腔溃疡不再发作!

口腔溃疡是生活中每个人都患有过的口腔疾病,这种口腔疾病不仅会带来严重影响,还会反复发作,即便是经过对症治疗,也会有较大的概率再次出现。针……详细>>

如何快速改善口腔溃疡呢?日常5大护理措施应做好

口腔溃疡是一种口腔黏膜疾病,发作时会有明显的灼痛感,对患者的工作和生活有很大的影响。临床上将口腔溃疡分创伤性、复发性、感染性以及癌性4种……详细>>

口腔溃疡总是复发怎么办?做好这4件事能减少复发

口腔溃疡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非常常见的。比如当我们吃的东西特别辣时,口腔溃疡就会出现。口腔溃疡往往是在口腔内部形成一个凸起的小泡。当嘴里……详细>>

总是得口腔溃疡怎么处理?做好这4件事,好得快!

口腔溃疡这一疾病虽然很常见,但是这一疾病不能小看。很多人认为,口腔溃疡不会对人的身体产生太大的损害,因此,也不会引起足够的重视。正是因为……详细>>

得了口腔溃疡应该怎么办?快试试这几种方法

在夏季期间,很多人都容易出现口腔溃疡的现象。而对于口腔溃疡患者来说,如果不及时做医治,那么是会影响到自己的饮食事宜的,毕竟患者在吃东西之……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