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引起口腔异味的原因有哪些?可能是严重的疾病引起的

2019-01-18 08:34:06      

引起口腔异味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吃了重口味的食物或者患上了某些疾病,如果口腔异味一直没有得到缓解的话就应该引起警惕了,可能提示着一些疾病的产生,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口腔异味呢。

引起口腔异味的原因都有哪些?

1、生理性的口腔异味

生理性的口腔异味主要是因为大量的吸烟喝酒、吃了重口味的食物、睡眠的时候唾液分泌量减少所引起的。此类人群尽量不要吃一些气味比较强烈的食物比如韭菜、大蒜等,多喝水,尽量戒除吸烟喝酒的坏习惯,其实可以多咀嚼口香糖或者吃一些柠檬或者草莓等,这样能够清除口腔的异味。

2、病理性的口腔异味

肠胃疾病引起的:当患有胃肠疾病时会导致口腔有明显的异味,呈现出臭鸡蛋的味道,因为此类人群不能更好的消化和吸收食物,从而在胃里面产生硫化氢导致口臭,这类人群应该多吃一些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尽量不要吃辛辣油腻的食物,先改善肠胃道疾病,努力提高和加强肠胃功能,最终改善口腔异味

口腔疾病所引起的:口腔疾病主要包括龋齿、牙周疾病、牙龈炎以及口腔溃疡等,这类人群牙齿表面附着的牙结石比较多而且会出现牙菌斑,所以会出现明显的口臭症状。要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经常使用牙线来剔牙,这样能够保持口腔处于清洁和卫生状态,多喝水,积极的治疗口腔疾病,从而改善口臭的问题。

糖尿病是引起的:节食减肥以及糖尿病患者,在分解蛋白质及脂肪过程中会产生丙酮类物质,主要通过血液进入到肺部,呼吸的时候会发出烂苹果的味道。对于通过节食减肥的人群来说会把脂肪直接氧化成丙酮。尽量不要通过节食的方式来减肥,不能让身体处于过度饥饿状态,采取少量多餐的原则。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来治疗,合理的进食。

肝病引起口腔异味:对于慢性肝炎以及肝功能降低的人群容易出现口腔异味,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是因为肝胆湿热所引起的乙肝,大部分乙肝患者消化功能出现了紊乱,因为消化不良,从而导致口腔异味。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具有清热利湿的食物,可以选择喝柠檬水或者咀嚼茶叶的方式来清新口气。

温馨提示

平时要养成良好的口腔习惯,饭后及时漱口,多吃一些具有清新口气的食物,比如草莓,柠檬,橘子等。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异味的诱因 口腔异味的原因 口腔异味

孕妇口腔异味有四个诱因 及时解决是关键

很多女性在怀孕时会有一些变化,其中包括出现了口腔异味等。那么,怀孕后为什么容易有口臭?下面我们就具体的来看一下。详细>>

口腔有异味或是脾胃病 治疗口腔异味的偏方

口味异常是指患者自觉口中的味觉异常,如酸、苦、咸等感觉,这往往是脏腑功能失调的外在表现。现代医学认为,口腔出现异常,常常是消化系统的功能……详细>>

口腔有异味可能预示着大病 带你揭秘这6种口腔异味的真相

口气其实不仅仅是意味着口臭,它有时是与一些疾病所挂钩的。口气分为生理性的口气和病理性的口气,而病理性的口气要尤为引起人的注意,病理性口气……详细>>

导致口腔异味的主要原因

口臭不仅令人厌恶,而且患者也常为交际、洽谈而苦恼。为帮助患者消除口臭,特将口臭的种种表现及治法,浅述如下。详细>>

口腔异味可透视身体疾病

很多人只是为口臭感到尴尬,却很少深究它内在的原因,专家提出,其实口臭也可以是身体健康与否的晴雨表,预示着身体某些部分潜在的疾病。今天,专……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