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牙齿过敏酸痛是怎么回事?4个好方法能帮你止痛

2019-01-10 08:14:08      

牙齿过敏也就是过敏性的牙本质,当牙齿受到外界刺激时就会出现明显的酸痛感,比如过冷过热、受到化学物质以及经常咬坚硬物、受到摩擦等都会引起酸痛,牙齿过敏酸痛怎么办。

牙齿过敏酸痛的原因有哪些?

我们牙齿的结构是比较特殊的,所引起的牙齿过敏酸痛感,主要是从牙髓牙神经里面传出来,在正常情况下,牙髓主要是在牙本质里面包裹着,牙釉质又包裹牙本质。牙釉质能够有效的保护牙齿,光滑坚硬而且密度大,在牙本质上会有很多细小的孔洞,一旦牙釉质受到了损害,那么受到的冷热酸甜刺激会直接通过孔洞传到牙髓,引起明显的酸痛感。另外使用颗粒过于粗糙的牙膏、总是咀嚼坚硬食物就会磨损牙釉质,从而露出牙本质,一旦受到外界刺激时,就会通过牙本质的小管传导,牙髓引起明显的酸痛感。

牙齿过敏酸痛怎么办呢?

1、使用温水来刷牙

其实我们的牙髓神经对于温度是非常敏感的,当牙本质暴露以及牙齿磨损的时候,只要遇到了刺激就会引起明显的牙齿疼痛。我们生活中的温水属于牙齿天然保护剂,能够防止过敏性牙痛。另外饭后要使用温茶水来漱口,茶水里面含有的氟,经常性使用茶水漱口能够防止龋齿的发生。

2、选择温热的食物,千万不能吃过酸以及过甜的食物

适合牙齿最佳的口腔温度是35℃到36℃,ph值应该在6.8左右,处于正常的弱酸性环境中,才能够提高新陈代谢的速度,如果吃的食物温差过大,吃了过酸过甜以及过冷的食物都会引起刺激,导致牙齿疼痛。

3、经常使用脱敏牙膏来刷牙

对于牙齿敏感的人群来说,可以选择防酸牙膏或者脱敏牙膏来进行刷牙,因为里面含有的氟,能够防止牙齿在酸性环境里面出现脱磷及脱钙,具有抗酸以及止酸痛的效果。

4、使用大蒜头来磨擦止痛

当出现严重磨损的牙齿并且有明显的酸痛感,可以使用生大蒜头来反反复复的进行摩擦,每天摩擦两次,每次二分钟,一般两个星期之后就能够明显的减轻酸痛感。

温馨提示

当牙齿酸痛的时候,可以使用核桃仁直接放在嘴巴里面进行咀嚼,因为核桃仁属于碱性的食物,只要慢慢的咀嚼就能够中和酸性物质,防止牙齿酸痛感。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牙齿过敏酸痛是怎么回事?教你4个好方法来应对

牙齿过敏也是牙本质过敏的症状,当牙齿受到外界刺激的时候,会有明显的疼痛感,像是吃了一些过冷、过热、受到化学物质的刺激的食物、经常咬硬物、……详细>>

牙齿敏感酸痛怎么办?这5个小妙招可帮你来应对

想必大家都经历过牙痛,然而牙痛又分为很多种,有的是因为上火导致的牙痛,也有些因为在长新乳牙而导致的牙痛,还有一些是吃了生冷或者是一些酸性……详细>>

防止牙齿过敏性酸痛的方法

人的牙髓神经对温度比较敏感,遇到冷热刺激时会因为过敏而引起牙痛。尤其是对患有牙齿磨损或牙本质暴露的患者更是如此。温水对牙齿来说是一种天然……详细>>

防治牙齿过敏性酸痛的方法

有些人在吃冷食或酸性食物时,牙齿容易因为过敏而酸痛,属于过敏性牙痛,那么要怎么预防呢?详细>>

牙齿过敏怎么回事 7个妙方让牙齿坚固

牙齿过敏,医学上称过敏性牙本质或牙本质过敏,是牙齿在受到外界刺激所引起的酸痛症状,其特点为发作迅速、疼痛尖锐、时间短暂。那牙齿过敏是什么……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