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牙龈炎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肥大性龈炎慢性龈炎不洁性龈炎药物性牙龈增生龈乳头炎

牙齿过敏怎么回事 7个妙方让牙齿坚固

2017-05-06 07:01:35      家庭医生在线

牙齿过敏,医学上称过敏性牙本质或牙本质过敏,是牙齿在受到外界刺激所引起的酸痛症状,其特点为发作迅速、疼痛尖锐、时间短暂。那牙齿过敏是什么原因呢?

牙齿过敏发生的原因

1、喜欢吃比较硬的食物,如油炸类、蚕豆等食物易引发牙齿过敏。

2、习惯于单侧咀嚼食物,使该侧牙齿磨耗较多易引发牙齿过敏。

3、牙刷过于锋利,刷牙方法不正确,横方向刷牙,损伤牙颈部造成楔状缺损,引起牙齿过敏症状。

4、有缺失牙齿没有及时镶复,则剩余的牙齿受磨耗过度,也会发生酸痛的症状。

5、病后体弱,也易出现牙齿过敏症。

治疗牙齿过敏的7个妙方

1、选用脱敏牙膏

牙齿对冷的食物敏感可以使用脱敏牙膏来治愈,治敏感牙齿的牙膏可以通过塞住牙齿的细管起作用,锶的氯化物和钠的氟化物,可帮助提取唾液里的钙来堵住牙齿细管和牙釉质。要想有效,一定频繁使用,而且必须谨慎地刷洗。同时,避免食用致敏的食物和饮料。

2、试用异丁苯丙酸

如果你去看过牙齿对冷或热的食物敏感,可以试用一下异丁苯丙酸来缓解下适。

3、用氟化物漱口

氟化物的漱口水也可帮助堵塞住牙齿的细管。

4、温柔地刷牙

请使用软毛的牙刷,挤牙膏前将牙刷打湿,不要刷得很重,很可能牙齿敏感的最常见的原因,就是人们使用带有硬毛的牙刷刷洗得太重,结果磨掉了牙釉质,你可以看见牙齿上的刻痕。

5、停止磨牙

如果是磨牙导致了你的问题,让牙医给你开些保护牙齿的防护牙套在睡觉时戴上。

6、少吃酸性食物

酸性的食物和饮料会很快吞噬掉牙釉质,使得牙齿更容易感受到温度的急剧变化。一些人在夏季患有季节性的牙齿敏感,多半是因为他们吃了太多的土豆或柠檬,碳酸饮料也会损害牙齿。

7、用电离子疗法

如果上述方法都不见效,医生会建议使用离子治疗,用电流在牙齿釉面缝隙上涂抹保护性的氟化物,这层保护膜会形成屏障,使外界冷热刺激不再影响牙齿。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过敏治疗 牙齿过敏原因 牙齿过敏

牙齿过敏的原因要知晓 饮食上可预防牙齿过敏

牙齿过敏,相信很多人都曾出现过这样的现象,每次过敏的时候非常的难受,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牙齿过敏的呢?详细>>

牙齿过敏酸痛是怎么回事?4个好方法能帮你止痛

牙齿过敏也就是过敏性的牙本质,当牙齿受到外界刺激时就会出现明显的酸痛感,比如过冷过热、受到化学物质以及经常咬坚硬物、受到摩擦等都会引起酸……详细>>

牙齿过敏酸痛是怎么回事?教你4个好方法来应对

牙齿过敏也是牙本质过敏的症状,当牙齿受到外界刺激的时候,会有明显的疼痛感,像是吃了一些过冷、过热、受到化学物质的刺激的食物、经常咬硬物、……详细>>

牙齿过敏发酸用这些土方法缓解

牙齿过敏在日常生活中很常见,许多人会因种种问题造成对牙齿的磨耗,甚至引发牙齿过敏,比如咀嚼食物、用的牙膏颗粒太过粗糙等等。下面我们看看牙……详细>>

儿童牙齿过敏是怎么回事?这4大诱因,家长要注意!

牙齿敏感是很多小朋友都要面对的问题。在很多情况下,儿童牙齿敏感是因为口腔卫生差,但也有别的原因,比如喜欢吃糖和鼻窦感染等。帮助孩子尽早地……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