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清洁 > 正文

牙垢消除的办法有哪些?这5个小窍门能帮你

2018-12-20 07:20:38      

牙垢是每个人的牙齿上都会存在的一种情况,它是沉积在牙齿上面的坚硬的矿物质,一般来说牙垢是棕色的或者是黄色的,牙垢会给人们的牙齿美观带来严重的损害,而想要将其消除掉,大家在平时可以采用以下几个窍门来改善。

5个小窍门能帮你将牙垢消除,还不快学起来!

1、用醋来消除牙垢

经常抽烟的人,牙齿上就会有一层黑黄色的烟垢存在,这样的情况使用牙膏是很难将其消除掉的,而如果你在平时能含半口食醋,在口腔中漱口两分钟,之后再吐出来,然后用力的去刷牙,再用清水漱口几次,坚持使用就能将烟垢消除掉了。

2、使用橘皮末来消除牙垢

把橘子皮磨成末,然后每天在刷牙的时候把它放在牙膏上一点,之后再进行刷牙,这样不光能让牙齿变得洁白,而且还能让口腔中充满香味,而且橘子皮有不错的灭菌效果,如果你能坚持使用的话,还能让牙齿变得更加坚固呢。

3、使用洋葱消除牙垢

有很多人的牙垢是比较严重的,而对于这类人来说,在平时适当的吃一些洋葱可以有效的将牙垢消除掉,因为洋葱中含有的物质不光能起到保护口腔健康的效果,而且还能将牙垢消除掉。而且在实验中发现,洋葱还能将造成蛀牙变形链球菌杀死呢,所以有牙垢的人可以在平时经常吃一些洋葱。

4、使用小苏打消除牙垢

在刷牙的时候,你可以在牙刷上面蘸上一些小苏打,然后按照正常的刷牙方式来进行刷牙,一般来说每周使用一到两次,每次进行三分钟左右,长期坚持下去,就能让牙齿保持明亮光洁的效果了。

5、使用芹菜消除牙垢

芹菜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而如果你有牙垢出现,在平时也可以多吃一些芹菜,因为在咀嚼芹菜的时候,芹菜会对你的牙齿进行大扫除,而且还能大大的降低蛀牙的风险性发生,这事因为芹菜里面有大量的粗纤维存在,是可以将牙齿上的食物残渣消除掉的。

通过以上文章的讲述,您现在清楚要怎么才能将牙垢消除了吧,想要消除牙垢你可以采用以上方式进行改善,但是你一定要注意,一定要坚持进行操作才能彻底的将牙垢消除。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清除牙垢的方法 清除牙垢 牙垢

清除牙垢的方法有哪些?7个小妙招送给你!

在平时的生活之中,大家在吃饭的时候,牙齿上面会留有非常多的残渣,这样的话,口腔里的细菌就会特别的多,时间一长,就会形成牙垢,那么牙垢光靠……详细>>

牙垢形成的原因 清除牙垢的6个简单妙招

在牙垢还没变成牙石前,自己用一些小方法就可以清除,下面就介绍6种去牙垢简单实用的方法。详细>>

有牙垢和牙结石怎么办?做好这6件事能清除

现在很多人越来越注视牙齿的形象。牙齿长得不好,会用带牙套的方式来改善。牙齿过黄,还会去美容院做美牙治疗。但是,有牙垢该怎么办呢?详细>>

牙齿上面老是有牙垢怎么办?快试试这6个小妙招来清除

牙垢大家都知道是什么,牙齿上的这种黄色硬沉积物,既难看,也不利于口腔健康。尝试这些家庭疗法,可以自然地去除牙垢。详细>>

产生牙垢原因有哪些 这些清理牙垢法多人不知

牙垢到底是怎么形成的?我们每一天都要刷牙,为什么牙齿上还是有牙垢。是我们的刷牙方式不正确,还是另有原因。附着在牙齿表面、牙缝、牙龈的边缘……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