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应该怎么保护牙齿?坚持6个小妙招让你牙齿坚固美白

2018-11-13 09:04:45      

牙齿对于我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不仅仅能够咀嚼食物,同时也可以帮助我们发音,牙齿美观与否直接影响了脸部形象,一旦牙齿出现问题会导致发音不准确,面容也会不协调,所以在生活中一定要好好的保护牙齿,防止出现牙齿缺失,让自己的外在形象更好。

成年人应该怎么保护牙齿?

1、应该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一些具有洁白牙齿的食物,比如洋葱、花生、芹菜等,都能够有效的保健牙齿。香菇可以有效的抑制牙菌斑增长,有效的平衡口腔环境。另外西红柿、木瓜和草莓里面含有的维生素c,都有利于牙齿的健康。

2、要改变不良的咀嚼习惯

尽量不要使用牙齿直接咀嚼坚硬的食物,也不能直接用牙齿开瓶盖、咬核桃等,吃饭时不要总是使用一侧牙齿来咀嚼,养成良好的咀嚼习惯,两边都要轮流着使用,这样可以防止牙齿出现劳损。

3、要养成良好的口腔习惯

要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一定要认认真真的刷牙,采取竖着刷的方式进行刷牙,每次刷牙的时间不能低于五分钟。饭后15分钟之内尽量不要刷牙,可以采取漱口的方式,这样能够把一些食物残渣清除。

4、按摩保健

每天早晨醒来之后,可以使用食指对牙龈组织进行按摩,每次按摩十分钟,长时间坚持下去可以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保持牙床处于健康状态。

5、检查和预防

要定期的去医院做口腔检查,当发现口腔异常情况的时候要及时进行治疗,这样可以有效的避免牙齿疾病,若是蛀牙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有可能会导致牙齿缺失。

6、洗牙保健

牙结石会导致口腔疾病的发生,让牙齿过早的进入衰老时期,每年至少要进行1到2次的洗牙时间,这样能够有效的去除牙结石以及牙菌斑,有效的保护口腔卫生环境。

温馨提示

可以通过以上六种的方法来保护牙齿,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饭后要及时的使用盐水来漱口,要及时改变不良的咀嚼习惯,不能吃一些坚硬的食物,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平时对牙齿进行按摩。定期的去医院做牙齿检查,当发现问题时要及时的进行解决,尽量不要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保持平和的心态。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护牙齿的方法 保护牙齿 牙齿

怎么做能保护牙齿?要注意这5点

牙齿健康与整体健康直接相关,除此之外,牙齿变色,牙齿断裂,牙龈感染和其他牙齿问题都会影响生活和心情。因此,保持良好的牙齿卫生非常重要。详细>>

老人如何爱护牙齿 想要保护牙齿可以吃核桃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各个器官都会衰老。很多的老年人的牙齿就会不断的脱落,造成咀嚼东西都成困难了,对于这种情况,我们应该怎么样面对呢?保……详细>>

牙齿容易出现哪些健康问题?3个妙招帮你保护牙齿

口腔的健康维持了生命的质量,如果平时不注重口腔卫生的话,不仅会导致牙周炎和龋齿,同时也会引发糖尿病、冠心病等一些全身性的疾病,所以保护好……详细>>

牙齿保健的方法有哪些?4个保护牙齿的秘诀应牢记

牙齿对于人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当人们的牙齿出现问题之时,就会影响其饮食情况,进而就会对人们身体的康健产生不良的影响。因此,人们在日常……详细>>

盐水漱口可以保护牙齿 保护牙齿的六个小方法

我们有两副牙齿,一副是乳牙,一副是恒牙,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的乳牙会逐渐的被替换,取而代之的是恒牙。但是到了老年的时候,我们的朋友经常会……详细>>

  • 秦满庆

  • 余文华

  • 叶莎

  • 吴兰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