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口腔内细菌多怎么杀菌?吃这4种食物来帮你

2018-10-24 06:43:54      

我们平时吃饭是离不开口腔的,口腔里面的食物残渣以及唾液,适合于细菌和病毒的生长。口腔的毛细血管非常的丰富,当细菌进入毛细血管可能会扩散到全身,对身体带来严重的伤害,细菌进入口腔之后应该如何处理。

口腔内细菌多怎么杀菌?吃这4种食物来帮你!

1、吃洋葱

洋葱是常见的一种食材,适当的吃洋葱有利于身体保健,因为在洋葱里面含有丰富的前列腺素a能够降低外周血管的阻力,从而降低了血液的粘稠度,有效的降低血压,具有缓解压力以及提神醒脑,甚至会有预防感冒的功效。在吃洋葱的时候能够把身体里面有害自由基清除掉,增强了身体的抵抗力以及免疫力,促进了新陈代谢的速度,对于预防骨质疏松和抗衰老效果是非常棒的。另外在洋葱里面也含有一种硫化物,抗菌效果非常的好,能够杀死导致蛀牙的一些细菌,有效的保护了口腔。

2、喝绿茶

绿茶里面含有丰富的氟,能够和牙齿磷灰石相结合,能够有效的抗酸,同时也可以防止蛀牙。绿茶含有的儿茶素能够减少导致蛀牙的链球菌,能够去除口臭,应该根据个人的喜好每天喝2到5杯就可以了。每次吃完饭或者吃了甜点之后,立即喝一杯绿茶。需要注意的是,绿茶里面含有丰富的咖啡因,孕妇以及儿童应该限制饮用。

3、薄荷

经过研究发现薄荷叶里面,含有一种单萜烯类的化合物,可以经过血液循环送达到肺部,在呼吸的时候能够感觉到气味清新。可以每次吃完鱼肉之后可以喝一杯薄荷茶,这样可以有效去油腻,同时也可以缓解腹胀感,如果感觉到嘴巴里面有蒜味和生葱味,可以嚼3片新鲜薄荷叶来缓解尴尬。

4、芥末

芥末杀菌的功效是非常好,芥末可以和生鱼片搭配,也可以把芥末和少量的酱油调拌均匀当做蘸料服用。同时也可以把相同比例的蜂蜜水和芥末搅拌均匀,放在虾仁上做凉拌酱,这样可以中和海鲜的腥味,去除口腔里面的细菌。

温馨提示

在口腔里面毛细血管非常的丰富,一旦细菌进入了毛细血管就会扩散到全身,直接受到伤害的就是心脏,所以说当细菌进入口腔里面之后,应该及时的去除。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杀菌的食物 杀菌 口腔内细菌多

这4种食物可清洁口腔,帮你赶走口腔问题!

口腔问题在生活中很常见,如口腔溃疡、口臭、各种牙龈疾病,而不管是哪种口腔问题都会带来影响,所以日常对口腔要多注意,除了做好卫生清洁,还可……详细>>

胃炎会导致口腔内有异味?3种方法帮你消除异味

很多人都遇到过这样的状况,即口腔内有异味。对于这类人来说,如果他们不及时找到诱发因素,那么将会大大影响其外交事宜,也会对他们的感情生活造……详细>>

常吃这5种食物 能帮助保持口腔健康

我们每天吃的食物会对身体起到重要的作用,对牙齿也有很大的影响。某些食物可以为口腔健康带来很大好处,比如像奶酪和坚果这样富含钙的食物是对牙……详细>>

多吃这四种食物 可帮你预防口腔溃疡

很多患有口腔溃疡的人都是在过度劳累后发病或加重的,尤其是现代人生活紧张、精神压力大,口腔溃疡可以说是一种因生活状态不佳而导致的“文明病”……详细>>

口腔溃疡在家护理有啥禁忌 饮食方法来帮你

口腔溃疡常发生在口部,但也可出现在舌头、脸颊内侧、嘴唇或牙龈。口腔习惯不良、遗传、食物、刷牙过猛及情绪紧张等,均与口腔溃疡有密切关系。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