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舌癌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口腔癌牙龈癌扁桃体恶性肿瘤扁桃体癌颊黏膜癌

如何护理口腔好?口腔护理的小知识了解一下

2018-10-26 09:08:00      

口腔能在某种程度上反映我们的身体状态,同时好的口腔能够让我们变得更加自信,口腔护理不好会容易导致多种口腔疾病的发生,比如口腔溃疡、牙龈肿痛等口腔疾病会让人苦不堪言,严重的还有可能会换上舌癌。所以把口腔护理好很重要!

如何护理口腔好?口腔护理的小知识了解一下

刷牙时间

刷牙一定要认真刷,这是口腔专家多次强调过得,一般刷牙每次应该在三分钟左右,最低也不能少于两分钟。有很多人刷牙总是草草了事,其实刷牙时间如果不够长刷了也等于白刷。

刷牙水温

刷牙用的水如果水温太低的话会导致牙齿早衰,容易过早脱落,而水温过高又会刺激牙齿和牙龈,甚至有可能会烫伤口腔。有实验表明,35℃的漱口水是最适合刷牙的,能够有效的保护口腔,用这种温度的水漱口,比较贴近我们的体温,我们的舌头喉咙和牙齿都能感觉很舒适。

进食后缓缓再刷牙

饭后切记不要马上刷牙,特别是进食甜食或者酸性食物,还有在喝过酸性饮料后一定不要马上刷牙,因为此时我们的牙釉质会变软,若是刷牙了会破坏牙釉质从而损伤我们的牙齿。我们可以先用清水漱口,或者在进食酸性食物之后,先喝一些牛奶或者苏打水综合一下口腔内的酸碱度帮助牙釉质恢复,最好缓30分钟之后再刷牙。

牙刷不蘸水

很多人在刷牙前习惯先将牙刷蘸水弄湿然后才挤上牙膏刷牙,这是一种错误的习惯,先把牙刷弄湿,再挤牙膏会降低牙膏的清洁功效。最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在干牙刷上挤牙膏,然后再慢慢刷牙,这样才能把牙膏的清洁功效发挥到最大。

口香糖也护牙

对于口香糖,人们褒贬不一。合理的咀嚼口香糖,其实也能有助于口腔的保护,特别是木糖醇口香糖,能刺激唾液的分泌中和口腔中的酸性物质,有助于牙釉质的恢复。

我们只有拥有了健康的口腔才能有健康的身体,口腔日常护理是马虎不得的。以上的几个口腔估计小知识大家可都要记好了。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的护理知识 口腔护理 口腔

口腔如何护理 口腔护理需走出的六大误区

了解口腔知识,能够有助于保健口腔健康,避免出现口腔疾病。但是,现在很多人对于口腔的护理只是停留在勤刷牙清洁的层面上,非常的薄弱。导致了很……详细>>

口腔护理相关的知识有哪些?关于口腔护理的5个小常识

只有保持口腔的健康和卫生才能帮助食物的消化和吸收,降低胃肠的负担,让身体摄取食物里面的营养物质,保持身体的健康,必须要了解相关的口腔护理……详细>>

口腔护理有哪些误区呢?这些误区一定要避免

口腔一旦出现问题,很容易影响食物的进出,所以大家应该做好口腔护理工作,但很多护理常识都是错的,那么护理口腔有哪些误区呢?感兴趣的朋友们一……详细>>

你还在饭后立刻刷牙?细数口腔护理知识误区

口腔护理是我们每天都要做的事情,但是并不见得每个人都能正确地进行护理。不少人会问,是不是饭后就该立即去刷牙?漱口水能够长期使用吗?塞牙了……详细>>

婴儿口腔如何护理

一般情况下,宝宝出生6个月就会开始长牙(也有更早的),并会伴随一些不适症状,如牙龈肿胀、发烧、疼痛等,妈妈就要学会判断宝宝长牙的不适症状……详细>>

  • 褚汉启

  • 游学俊

  • 陈万楷

  • 叶小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