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口腔 > 正文

宝宝口臭是怎么回事?原因和护理方法在这里

2018-09-25 06:51:52      

宝宝口臭可能是消化不良造成的,也可能是口腔清洁不当造成的,父母要注意宝宝口腔的清洁,并且要增加微量元素的摄入,正确给宝宝添加辅食,避免肠胃蠕动缓慢,适当增加宝宝身体的活动量,能改善口臭情况,宝宝口臭是怎么回事?

宝宝口臭是怎么回事

1、缺乏某些微量元素,宝宝口臭有可能是缺乏维生素造成的,父母要正确给宝宝添加辅食,增加维生素的摄入量,可以将新鲜的蔬菜水果打成果汁给宝宝喝,及时补充维生素能起到缓解口臭的作用,避免孩子体内缺乏维生素。

2、口腔清洁不当,父母要正确清洁宝宝的口腔,多让宝宝喝些温开水,可以起到清洁口腔的作用,也可以用纱布蘸取温开水,轻轻擦拭宝宝的牙龈,注意保持宝宝口腔的清洁卫生,可有效改善宝宝口臭问题。

3、宝宝口臭可能是便秘引起的,不少宝宝有便秘的问题,缺乏运动会出现便秘的问题,体内废物堆积,容易出现口臭的现象,因此父母要多带孩子到户外活动,增加孩子身体的活动量,能够促进肠胃蠕动,可以解决便秘问题,可以解决孩子口臭的问题。

宝宝口臭护理方法

1、妈妈要经常用温开水,帮助宝宝清洁口腔,保持宝宝口腔的清洁卫生,可以有效改善口臭的问题,做好孩子口腔的清洁卫生,宝宝吃完奶后最好喂宝宝喝些温开水,可以避免食物的残留,可有效改善宝宝口腔卫生。

2、妈妈要正确给宝宝添加辅食,注意荤素的合理均衡,同时也要注意营养的合理搭配,正确添加辅食,可以改善宝宝口臭问题,当宝宝身体缺乏某些微量元素时,会出现身体异常的现象,甚至也会出现便秘及口臭的问题。

3、宝宝口臭要注意及时调理肠胃,肠胃功能紊乱会出现口臭的问题,不要让宝宝吃口味重的食物,妈妈要少给宝宝吃些不易消化的食物,否则会影响到肠胃功能的主动,会加重肠胃负担,少吃产气的食物,产气食物容易导致宝宝口臭。

宝宝口臭是怎么回事?妈妈要了解宝宝口臭的具体原因,口臭可能是缺乏微量元素,也可能是口腔清洁不当造成的,宝宝有便秘的问题,容易出现口臭的情况,因此要及时改善宝宝的肠胃功能,并且要注意正确喂养宝宝的方式,妈妈要注意宝宝口腔的清洁卫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口臭护理 宝宝咳嗽原因 宝宝口臭

宝宝口臭怎么回事 当心宝宝偏食诱发口臭

宝宝明明每天按时刷牙漱口,小嘴巴里却依然传来阵阵难闻的气味,难道是宝宝生病了?宝宝口臭是很多妈妈们常遇到的头痛事,那么,宝宝口臭是什么原……详细>>

宝宝有口臭是怎么回事?7方法防治宝宝口臭

宝宝有口臭是怎么回事呢?婴儿的嘴里味道很难闻,这是为什么?家长也许会感到惊讶,为什么孩子小小年纪就会有口臭呢?其实,孩子口臭的原因有很多……详细>>

消化不良会导致宝宝口臭吗? 宝宝口臭怎么办?

口臭属于正常的一种现象,但是如果小宝宝出现了口臭那就应该引起家长的重视了,有可能是孩子的口腔清洁不彻底或者饮食习惯引起的,另外孩子消化不……详细>>

宝宝口臭怎么办?儿童口臭的原因

宝宝口臭怎么办?在很多人的观念里,成年人才会有口臭,学龄前儿童不会出现口臭,这可不一定哦。孩子口臭有可能是身体出现不适引起的,家长可不……详细>>

五个习惯会引起宝宝口臭 宝宝口臭怎么办

宝宝口臭是很多妈咪常遇到的头痛事,那么宝宝口臭怎么办呢?宝宝口臭是哪些原因引起的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