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如何避免孩子出现口角炎?要做好哪些预防措施?

2018-08-28 09:19:17      

出现口炎的情况可能是一种发生在口腔中的疾病,会给孩子的口腔健康带来损伤。所以家长要了解这种疾病的避免方法,才能杜绝疾病发生在自己孩子身上。

如何避免孩子出现口角炎?要做好哪些预防措施?

注意口腔的卫生

在平时,家长要时刻注意着孩子的口腔卫生,要在孩子吃饭之后,吃东西之后给孩子洗脸擦嘴,如果是天气比较寒冷,干燥,孩子的嘴唇也比较干燥的话,那就要给孩子涂抹一些润唇膏。这样就可以让唇部的皮肤得到滋润避免,防止口角干裂的情况了。

外用药

如果孩子已经出现了口角炎的发生,那么家长就要时刻注意着孩子的口腔清洁,在药物上可以给孩子用淡的盐水清洁一下患处。但是治疗口角炎要去医院接受医生的诊查之后,根据医生的建议来进行用药。家长不能听从网上的偏方自行处理。

改正不良的习惯

一般来说,口角炎的发生都是由于炎症刺激造成的。孩子在平时会总是用舌头去舔发病的位置,而且有时候还会用手去揭上面的伤疤,这样就会使原来的伤口发生感染,从而导致疾病不能痊愈,因此如果你家的孩子有这种情况发生的话,那么就要让他改正这个习惯。而且孩子嘴唇干裂的时候,家长要告诉他不要用手去揭上面的死皮,也要给她多喝一些水。

进行饮食调整

很多孩子在平时都比较挑食,而且不爱喝水,但是这些都会可能造成口角炎的发生,所以家长们要在饮食上多给孩子进行调整,让孩子养成不偏食,多喝水的习惯,并且在饮食上可以给他多吃一些,维生素b,c,还有锌含量比较多的食物,一般来说这种食物比较常见的是,动物的内脏,新鲜的蔬果,还有豆类食品。

少食辛辣食物

想要避免该疾病的出现,那么家长在平时就要让孩子少吃一些辛辣的食物,避免孩子出现上火的情况。不然孩子很容易出现口角炎的。而且如果已经发生了口角炎疾病,吃辛辣的食物还会让疾病变得更为严重。

关于口角炎的避免方法就为您介绍的到这里了。平时家长一定要对孩子的口腔清洁进行全面的护理,这样才能避免口角炎的发生,让孩子免受这种疾病的侵扰。

(责任编辑:汤秀媚 )

如何诊断口角炎 避免口角炎发生要做好几点

冬春季节,人的皮脂腺分泌减少,加上气候寒冷干燥,口唇及周围的皮肤就容易干裂。从而很容易引起口角炎。那么,如何诊断口角炎?详细>>

青少年如何预防口角炎的产生 口角炎如何治疗

口角炎这种疾病很多见,患者会口角部位会出现裂口或乳白色糜烂的症状,不及时治疗的话会带来极大的危害,青少年就常常会患上该病。那么,青少年如……详细>>

口角炎该如何预防才是上招

口角炎,俗称烂嘴角,是孩子的常见的疾病,一些家长以为孩子的口角炎是上火引起的,其实不尽然。孩子的口角炎多数是营养不良性口角炎,是由营养缺……详细>>

孩子缺维生素B易患口角炎 如何预防口角炎

入秋后患口角炎的孩子增多,很多去医院就诊的孩子嘴唇、口角干燥,同时伴有烧灼感和疼痛感,那么到底有什么因素会导致孩子出现口角炎呢?详细>>

口角炎如何预防你该知道

秋天气温降低,气候干燥,番禺市民梁先生的7岁儿子患上了口角炎。孩子嘴角上出现潮红、脱屑、腐烂、干裂、出血、疼痛等症状,以至于说话、吃饭都……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