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如何避免孩子出现口角炎?5个方法帮你来预防!

2018-10-30 06:20:41      

如今孩子出现口角炎的情况是比较多见的,因为小孩子在平时对卫生方面的注意并不是很了解,所以很容易出现口角炎的情况,而想要避免孩子出现口角炎问题,那么家长就要帮助孩子做好以下5点,这样就能有效的杜绝口角炎产生了。

如何避免孩子出现口角炎?5个方法帮你解决

1、注意烹饪方式

家长们在烹饪食物的时候应该注意烹饪的合理,比如在淘米的时候,淘洗的次数不用太多了,不要用手去揉搓米粒,因为这样很容易让手上的细菌沾染在上面的,而且在清洗和切青菜的时候应该注意,切完之后要马上去进行快炒,不要把蔬菜泡在水肿,而煮粥的时候不要放碱,不然核黄素就会破坏和消失的。

2、不要让孩子出现挑食,偏食情况

孩子挑食,偏食是一种十分常见的情况,但如果孩子在吃饭上总是挑东挑西的,这样身体上的营养就会摄入的不完全,而且还会让孩子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这样口角也很容易出现炎症,所以家长们要杜绝孩子有这样的情况产生。

3、注意膳食的平衡度

其实人体是不能合成核黄素的,所以家长们需要在平时的饮食中来给孩子补充核黄素,这样能有效的避免口角炎产生。一般来说这样的食物有动物的肝,肾,还有乳制品,胡萝卜,绿叶的蔬菜等,这样的食物家长们都可以给孩子多吃一些。

4、让孩子改掉不良习惯

孩子在平时如果避免吃零食,咬手指,舔口唇的习惯,那么家长们就要帮助孩子及时的纠正过来,让孩子不再出现这些不良习惯,不然孩子的习惯改不掉,也是很容易造成口角炎产生的。

5、注意平时的卫生和保暖

在天气比较很冷的时候,家长应该帮助孩子做好面部的清洁和保暖,在吃饭之后应注意给孩子洗脸还有擦嘴,在寒冷干燥的时候要给孩子使用护肤霜,以免孩子皮肤出现干裂,避免口角出现干裂情况,这样可以起到滋润皮肤的效果。

以上这五个方法就能帮助孩子避免口角炎的情况产生,想必通过上文的总结,家长们应该知道怎么去帮助孩子避免疾病了,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当孩子有口角炎情况时家长要马上采取治疗措施,这样才能尽快的治愈疾病。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口角炎的方法 口角炎的预防 口角炎

宝宝为什么易得口角炎 家长如何避免宝宝出现口角炎

口角炎就是我们俗称的“烂嘴角”,幼儿期的孩子是最容易出现这种现象的。作为家长就要及时发现孩子是否出现了口角炎的症状,并利用科学的方法来护……详细>>

为何小宝宝也会有口角炎 如何避免口角炎的发生

小儿口角炎是一种婴幼儿常见的口腔炎疾病,多发于秋季,因为秋季天气干燥,儿童皮脂腺分泌较少,所以口唇周围的皮肤易裂口,只要做好日常护理即可……详细>>

宝宝口角炎如何治疗 三招预防宝宝口角炎

进入秋季,儿童口角炎的感染几率增加,父母们要注意预防,那么接下来一起了解一下当宝宝患上了口角炎怎么治疗?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小儿口角炎呢?详细>>

须知小儿口角炎的原因 如何正确来预防

春天和冬天是小儿口角炎的多发季节,在这段时间里面,如果大家稍有不慎就容易得口角炎。而且口角炎的病情容易反复,大家应该积极的应对。因此,家……详细>>

七大措施预防幼儿口角炎 口角炎常见三大类型

天气干燥,有些孩子不爱喝水,不爱吃青菜,这样最容易出现烂嘴角的情况。烂嘴角医学上称之为口角炎,会影响到宝宝的进食与说话,那么怎么预防幼儿……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