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老了就掉牙?别逗了!这些你应该知道

2018-08-28 00:44:32      

牙齿是我们身体最坚硬的器官,虽然牙齿相当坚硬,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牙齿会出现各种问题,会出现蛀牙和牙周炎之类的口腔疾病问题,上了年纪的老年人,还会出现牙齿松动和牙齿脱落的现象。

那么人老了就一定会掉牙吗?

其实掉牙于我们的年纪,并没有必然的关系,我们的牙齿脱落并不完全是老掉的,还是受到了疾病的影响而出现脱落的。导致牙齿脱落的原因无外乎就是两种,就是蛀牙和牙周病。只要在平时注意口腔健康卫生,有效的房子蛀牙和牙周病,那么就能够延长牙齿脱落的时间,甚至可以避免牙齿脱落的现象。在平时坚持长期有效的口腔卫生维护,并且定期到医院进行口腔检查,这样能够做到无病预防,而且可以做到及时发现问题进行及时处理,牙齿就可以完全健康的保存,那么人老了也不一定会掉牙。

应对老掉牙有哪些妙招?

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

大部分老年人都没有饭后漱口的习惯,而且睡觉前也觉得没有必要刷牙,在平时吃饭后感觉到牙塞,就会选择牙签而不习惯牙线。还有很多老年人喜欢吸烟喝酒,这些坏习惯,都会导致老年人的牙齿上停留相当多的残留物,那么就会引起细菌病毒,不断的滋生繁殖,很容易导致蛀牙和牙周病,病情越来越恶化就会导致牙齿脱落的现象发生。所以老年人应该改掉这些不良的生活习惯,要保持口腔健康和清洁卫生,而且要戒烟戒酒,早晚应该刷牙,饭后要及时漱口,应该使用用含氟的牙膏。

预防牙齿疾病

很多年轻人也会出现牙周病,而且病情反复发作,这样会导致口腔环境越来越恶化,老了的时候自然就会出现牙齿脱落的现象,所以中年人就应该养成定期洗牙的好习惯,如果发现了牙周炎,应该及时进行牙周治疗,这样能够降低脱牙的几率。

及时就医

很多老年人觉得自己老了缺牙是很正常的事情,反正人都老了就不需要折腾了。其实老年人出现牙痛的时候是相当痛苦的,这时候总要及时采取正确的治疗措施,可以及时缓解牙痛,而且能够避免牙齿脱落。所以老年人更加要爱护好自己的牙齿,如果出现了牙痛和炎症以及牙齿缺失,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可以通过牙医的帮助来获得健康的牙齿。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应对掉牙的妙招 掉牙的原因 掉牙

老年人从多少岁开始掉牙?掉牙后要注意什么?

受到生活环境与社会条件的限制,很多老年人的口腔卫生意识通常较差。部分老年人牙痛时,只会选择忍耐或直接拔除,部分老年人直至牙齿脱落,也没有……详细>>

每日刷牙4次老了不掉牙

都觉得老掉牙是小毛病,无关紧要,到了老年,牙周组织萎缩,牙根暴露以致牙齿松动、脱落。现代临床医学研究表明,牙齿不是“老”掉的,而是牙周病……详细>>

“悲观者”竟容易掉牙 咋养成爱护牙齿的好习惯

经过某项科学研究,有严重心理问题的人,掉牙的几率是其他人的3倍。真的是这样的吗?详细>>

梦见掉牙是什么意思

掉牙是一种被阉割的象征。详细>>

掉牙不补牙有哪些危害?修补牙齿的3种方法送给你!

虽然牙齿可以轻而易举的咬碎许多食物,但牙齿也并不是无坚不摧的,也可能会由于外伤、蛀牙以及衰老等原因出现掉落的情况,如果牙齿掉落之后没有及……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